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三把手选定,但日产动荡未停 | 一句话点评

2019年12月28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编辑 / 小叮当

关润履新电产之后,会否带走一大批在日产的跟随者与老部下,依旧是个未知数。

日产汽车于本周五表示,已选定执行副总裁坂本秀行(Hideyuki Sakamoto)为董事会候选人,接替关润(Jun Seki)担任副COO一职。两天前,关润意外辞职,将于明年1月离任并履新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oration)。

坂本秀行在1980年加入日产,曾担任过该公司生产技术和产品开发的负责人。他在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日产执行副总裁,今年6月被任命为执行董事,负责公司的制造和供应链管理。

日产在今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将于2月1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坂本秀幸的任命将是提交审批的提案之一。

关润是当下负责日产结构改革和经营重组的关键人物,他从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服务于日产,在生产和技术领域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是一位精通管理和生产现场的干部,在日产内部有着非常高的声誉。

日产“三巨头”体制刚刚确立不久,关润的离职引发了公司内部又一次混乱。实际上,在戈恩去年被捕以后,不少以年轻中坚力量为核心的日产人就相继离职,对经营混乱深恶痛绝是主要原因。

关润作为日产元老闪电离职,极有可能加速另一批优秀的日产人相继离开。日媒近日撰文称,关润履新电产之后,会否带走一大批在日产的跟随者与老部下,依旧是个未知数。

内部人士透露,已有相当一部分日产员工已在考虑另谋出路,跟随关润是一个现实而稳妥的选择。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12月27日的临时董事会上表态,日产当下必须以恢复信任和业绩、以及业务结构改革为首要课题,整个领导班子正为此努力,把战略和计划付诸实践,稳步改善此前的被动局面。

“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已经非常明确,各个击破执行阶段的项目,各位高管负责的事业权责分明。坂本秀行作为新的核心高管,将与其它管理人员一起努力推进公司的各项目标”

在内田诚看来,坂本秀行可将此前的管理经验和产品开发的优势结合起来,对日产的技术和经营有充分的见解,具备作为第一管理梯队的必要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