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冬下逆势保增长 广汽三菱聚焦战略赢市场|2019年度盘点系列

2019年12月28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肖文斌

2020年触手可及,随着各大品牌11月份销量的尘埃落地。被誉为车市寒冬的2019也将落下帷幕。

“广汽三菱要深耕三菱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专业SUV制造者形象。”作为当下广汽三菱掌门人的李曲明,在面对大众侃车的专访时一再表露。事实上,在过去的11月中,广汽三菱一直在砥砺前行。

谈及SUV的专业性,三菱的地位可谓是无人能及。从征战无人区的三菱欧蓝德,到疾驰在北海道冰天雪地中的lancer xe ,鲜红的三菱logo和越野便密不可分,在当下80后心中更是完全可以画上等号。

按照当下热播剧《庆余年》中的描述,三菱在SUV领域的定位应该算是大宗师级别了。这正离不开其在专业SUV领域所树立的强大品牌口碑。

以无招胜有招,是金庸在《射雕英雄传》中对于郭靖的定义,其依靠一套降龙十八掌便可以纵横整个江湖,算是当之无愧的大宗师。而对于广汽三菱而言,也同样如此。

在2018年,依靠三款拳头产品(欧蓝德、劲炫、奕歌),广汽三菱创造出了超过14万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23%。

对于一个刚刚出道7周年的广汽三菱而言,这样的成绩堪称奇迹,更让所有人惊叹不已的是,这样的神话还在继续延续。

车市寒冬中一匹黑马

2020年将如约而至,随着11月份车企销量的陆续公布,不禁让人感慨,车市寒冬之下,几家欢喜几家愁。大众丰田吉利等传统合资品牌依托强大的产销规模依旧维持着稳中有进的势头。

重庆力帆的宣告破产,江淮汽车的山河日下,也充分验证了一句话,体量小的企业“体质弱”,难以熬过经济下行中的寒冬。但对于“新人”广汽三菱而言,2019年却收获颇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6%。而在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03.8万辆和231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9%和9.1%。

反观广汽三菱,1~11月中,累计终端销量为12.24万辆,同比增长2.7%,销量实现稳步增长。其中11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2,016辆,环比10月增长8.9%。自今年3月起,已经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万辆。

众所周知,身处2019年车市寒冬,即便是大众丰田这样的行业巨轮,也难以阻挡销量的下滑。反观广汽三菱的表现更像是一匹黑马。而在李曲明看来,广汽三菱的稳中有进,离不开对于SUV市场的专注,更在于对于年轻消费人群的聚焦。

不断深耕SUV市场

广汽三菱在2019年所展现出的一枝独秀,显然并非是一蹴而就。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到存量的转变,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相较于大而全,小而精无疑更符合市场规律。恰恰,对于刚刚成立7年的广汽三菱而言,聚焦战略展现出了该有的势头。

众所周知,以SUV产品为主打的广汽三菱,自诞生之日起就享受到了SUV市场高增速的红利。作为广汽三菱的明星车型,欧蓝德凭借“2047”(20万元以内四驱七座SUV)这一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优势,在中国市场销量已超过25万台。

目前广汽三菱旗下拥有奕歌、欧蓝德、祺智(EV)、劲炫、帕杰罗(进口三菱)等多款车型。

2019年来, 2020款帕杰罗、2020款祺智EV、新劲炫等多款车型正式上市,更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今年6月,广汽三菱、进口三菱宣布2020款帕杰罗正式上市,新车依然传承了达喀尔之王的“超强越野性能”。此外,“山猫”品牌形象植入到2020款帕杰罗车中,使之识别度增高,同时更贴切于车系本身定位。

12月份,新劲炫迎来上市,凭借“1314”——10万级SUV优选、品质3大件、时尚内饰、10.1英寸智能网联系统、4大设计革新的核心卖点,劲炫在延续以往良好口碑的同时,引入更多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全面塑造“入门级SUV优选”的车型形象。

同样,在新能源市场,广汽三菱也在持续发力,今年9月,2020款高续航合资纯电SUV祺智EV正式上市。在电机和电池的强强联合之下,2020款祺智EV的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10km,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短途出行,都能轻松应对。

聚焦年轻化消费群体

随着消费者群体的日益年轻化,广汽三菱再次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广汽三菱不仅仅要做到产品的年轻化,还要塑造一个更为年轻的品牌形象。” 在年初的专访中,李曲明掷地有声地表示道。

在李曲明看来,广汽三菱的未来,必定是和年轻人,以及他们喜闻乐见的产品有关的。而奕歌的出现,正是为了迎合更为年轻的市场。

凭借着潮流设计外观、搭载多项智能安全辅助科技以及传承自三菱优良驾控的优秀基因,奕歌也成功在小型SUV市场中收获颇多关注。而对于三菱而言,奕歌的上市,也标志着品牌年轻化更进一步。

好产品是基础,出色的营销则是上层建筑。广汽三菱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通过与热门音乐综艺《歌手》强强联手,欧蓝德作为节目唯一指定驾座的方式,获得了大量年轻群体的关注和线上流量,在节目中充分展现产品力,以此来加深受众的产品认知,从而提升产品热度,并有效转化为销量。

同时,广汽三菱奕歌还首度尝鲜与湖南卫视高雅美声综艺《声入人心》合作,完成对品牌印象的重树和品牌格调的提升。

每年2-3款新车上市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曾表示,“2020年,既是广汽三菱展望未来五年计划的第二个关键年份,也是中国车市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刻。”

根据广汽三菱的最新规划,到2023年,广汽三菱将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5年内在华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并表示未来会引进更多三菱开发的新能源汽车,丰富广汽三菱产品矩阵。

据悉,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以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为主,其中纯电动技术将更多借助广汽集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更多凭借三菱汽车的成熟技术实现产品导入。

根据广汽三菱现有产品阵容,明年预计会有望推出欧蓝德和奕歌的改款车型,而劲炫、祺智系列都在今年进行了大改款。

同时,在渠道上,广汽三菱销售店将由300多家增至400家,并且以SSI和CSI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服务方向,不断加强客户服务。

侃车观点

众所周知,身处2019年车市寒冬,即便是大众丰田这样的行业巨轮,也难以阻挡销量的下滑。广汽三菱的一枝独秀,显然也并非是一蹴而就。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到存量的转变,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广汽三菱通过聚焦战略,一方面深耕SUV市场,另一方面聚焦年轻消费需求,通过产品和品牌形象的双革新,势必成为存量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