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帕萨特被打脸,奥迪A7L国产,海马退圈?车市新十年已拉开序幕

2019年12月2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原以为今年车市的“句号”已经被PSA和FCA的合并完满划下,但万万没想到,本周一晚上上汽和广汽的“拖手仔”宣言,不仅成功“抢戏”,还提早为2020这个车市“新十年”的开端拉开序幕。

虽说当天上汽和广汽签署的只是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事实上这两家企业加起来占据着中国车市整体逾三成份额的体量,合作后的想象空间显然比PSA和FCA要大得多。

尤其是目前上汽和广汽各自在“新四化”领域取得的初步成果,已足够让竞争对手感到威胁;此时两者选择强强联手,无疑是意欲提早锁定车市未来“新四化龙头”这一席位。

对于“新四化”给各大车企出的这道“生死考题”,上汽和广汽这对“学霸组合”最终将交出怎样的成果犹未可知,但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看来,智能汽车一定是下个十年的“爆款”。

最近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十周年,何小鹏发表演讲称,2025-2030年将是智能汽车发展的黄金时代,实现准L4级自动驾驶。

“下一台车,智能汽车一定是不二之选。你可以不选小鹏,我们也还需要努力。但如果你汽油车开久了,可以试一试智能汽车。”他表示。

有见及此,早前一直被传“即将退圈”的海马汽车,也开始着手成立“转型研究办公室”,在探索企业转型的同时,也开始踏上研究产品从传统燃油汽车向高新(节能环保与智能网联)汽车转型的道路。

虽然这“切入”的时间点有点晚,但起码认清了大方向。除此之外,海马或许还可以参考一下最近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媒体沟通会上的发言。

欧阳明高估计,未来五年PHEV的销量会继续上涨,2025年会达到峰值,繁荣期大概会持续10年左右。而电动车要等到2035年,才能成为汽车市场的主体。

事关若没有做好系统平台化以及部件模块化等相关规划,根本就无法在这场竞争中“幸存”,更遑论突围。

序幕也是谢幕。“PPT造车鼻祖”游侠汽车,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还未上市,其子公司就要面临被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接手的命运。

据游侠汽车方面回应,公司与同业车企拟有重大战略合作,媒体报道的这项资产收购仅是合作所涉及的一个环节,目前仍在提议评估之中。

在车市全面步入“竞合”时代,看来不仅仅是传统车企,未来新造车势力之间的抱团合作也将会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本周还有一个“热词”,那就是“中保研”。

本周这家被誉为目前中国公信力最高的汽车安全性评测机构,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车型”的测试评价结果。其中,由上汽大众生产的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这一项目中,拿到了41款测试车型中的最差成绩——“P”(较差)。

这是继上次途观L在同样项目中拿到“P”的成绩后,上汽大众再次“倒在”中保研的测试中。

众所周知,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的“明星车型”,一直是其销量和利润的主要支柱,也是其品牌形象的主要担当。此次事件会否导致“德系神话”的在华“破灭”,目前看来似乎仍难以预计。

因为大众的另一家合作伙伴——一汽-大众,最近宣布截至12月27日,其产销量已双双突破200万辆,并有望成为全年国内唯一一家取得此成绩的车企。

又及,随着有媒体爆出的奥迪A7L明年即将在上汽奥迪国产,有关“南北大众”之间的比拼似乎又掀开了新的一幕。

据悉,上汽大众内部最近已为斯柯达品牌建立了专门的团队,对将来斯柯达整体的产品构成进行研究。为此,有分析指出,品牌的研发部门独立之后,下一步是否就要成立独立的销售部门了?

充斥着“负增长”悲观情绪的2019即将步入尾声,然而车市新一轮的竞争已然开展。

2020的车市会否扭转颓势我们尚未可知,但所幸我们目前看到的,皆是全行业向上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