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日系豪华车,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谁更好?

2019年12月28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只要提及豪华汽车品牌,就自然少不了豪华三巨头BBA的名号,然而如果要说日系车企中的豪华品牌,那么众面最广的则莫过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了,毕竟以当前市场口碑来看,前两者确实要比讴歌更为突出一些。然而若我们再进一步探讨,在40万价位中型SUV中,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两个品牌谁更好,谁更值得购买,消费者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就拿18年上市的QX50和今年改款后的雷克萨斯NX,对比一番,看看谁更香。

颜值:前卫圆润VS凌厉飒爽

外观造型作为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只有在颜值方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才能刺激其对车型的进一步了解。而其中两车虽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但在外观设计方面却有着明显的差别。英菲尼迪QX50在整体外观方面,采用了大量圆滑优美的曲线进行雕刻,不仅没有丝毫油腻做作,而且整车还透露着精致曲线带来的肌肉感。此外由于该车在车尾处取消了上一代的溜背跨界造型,为此现款QX50在彰显前卫元素的同时,也兼顾了当下主流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相当容易取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当然了,雷克萨斯NX一贯以来的凌厉做派,也同样赚足消费者们的目光。尤其是在车头部分,巨大的蝶翼式进气格栅设计在车头两侧犀利飒爽的前车灯的配合下,让该车充满着雷克萨斯汽车与生俱来的凶狠感和侵略范。与此同时,前车灯下方鱼叉型的转向车灯更是个性十足,在点亮后一眼便能认出这是雷克萨斯特有的设计风格。整体来说,NX凌厉炫酷的设计风格,可谓是SUV当中的一股清流。

为此,从两者外观造型来看,其都相当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前者前卫圆润后者凌厉飒爽。而如果非要说那款车更胜一筹的话,这只能依据不同用户的个人审美进行定夺了。

内饰:QX50颇为保守,NX按键元素丰富

两者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在内饰方面也同样得到了很好的延续。毕竟两车虽作为近期车型,但在内饰布局方面却没有采用当下所流行双屏联立或大屏设计,而是继续选择了走他们独特的设计路线。不过得益于两者豪华品牌的定位,QX50和NX在整体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还相当到位的。其中英菲尼迪QX50驾驶舱手能接触到的部分,大面积都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覆盖,而在内侧车门板及挡板处也是毫不吝啬的加入翻皮质材料进行雕刻,不过由于该车中控屏幕及空调触控屏画质及触感平庸保守的问题,为此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其确实是个严重的掉分项。

相较之下,雷克萨斯NX的内饰布局则能够给人以超前时尚的感觉,大量折线的运用不仅丰富了整个驾驶舱的视觉体验,同时还做到了与外观互相呼应。然而尽管NX的内饰布局更加时尚前卫,但其按键元素过多的问题放在2019年确实有点略显掉价的意思,为此两者虽然在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表现优异,但在内饰布局层面确实还需紧跟时代潮流才行。

配置:QX50实用性更强

颜值有了,用料也不差,那么再来看看他们在“才华”上表现。在配置对比一块,我们分别选择了两个车系中最接近40万价位的车型进行对比,他们分别是QX50四驱智能版(40.18万)和雷克萨斯300全驱锋尚版(39.6万)。那么在两者之间价格相差不足1万的情况下,那款车型更具性价比呢?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QX50在实用性配置方面确实要比NX优秀几分。而其中像零胎压继续行驶、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实用性配置更是在QX50中才单独配备。当然了NX也并非毫无胜算,毕竟像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大灯清洗装饰等灯光配置在QX50也同样是没有配备的。因此总的来说,以实用和性价比看,英菲尼迪QX50在这个环节确实要更胜一筹。

动力:QX50动力更强,NX提供多种选择

如果说两者在外观、内饰及配置方面都无关痛痒,那么两车在动力上的表现则无疑就算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在动力方面,QX50全系均搭载了一套2.0T+CVT动力总成,并且根据两驱和四驱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0和200kw,峰值扭矩则同样达380N·m。而相较之下NX则分别提供了2.0L自然吸气、2.5L混动以及2.0T涡轮增压三种动力形式给消费者选择,其中与之对比的则为2.0T+6AMT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达350N·m。

通过动力参数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英菲尼迪QX50在动力表现方面,无论是高功版还是低功版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均超越了雷克萨斯NX的2.0T车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QX50在拥有绝对动力优势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同样拥有着低于NX 2.0T车型的表现,因此这么看来英菲尼迪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确实名不虚传。

说到最后:

总的来说,英菲尼迪QX50和雷克萨斯NX作为两款定位相同,价格相似的车型,他们在整车综合实力及豪华程度方面都着实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雷克萨斯NX一直以操控及精致作为主打卖点,而英菲尼迪QX50则更加讲究动力及性价比上的表现。因此对于哪款车更好这个问题,如果你对操控和精致外观有所追求的话,NX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更偏向于动力表现及丰富配置,QX50则会是一个更好的方向。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