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系四驱、2.0T,20万内的最强合资SUV,长安福特打响“翻身仗”

2019年12月28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全系四驱、2.0T,20万内的最强合资SUV,长安福特要打响“翻身仗”

“我们必须all in把锐际搞起来!”杨嵩在锐际上市发布会后的专访中说。

除了翻盘的决心,从锐际的定价策略、服务承诺来看,也足显长安福特的诚意。

在中国市场的18年,福特可谓跌宕起伏,从2016年95.7万辆的辉煌,到近两年大幅下滑的困局,福特已经从主流阵营掉队。

导致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产品品控、产品更新还有渠道的薄弱,面对国内愈加强大的竞争对手,福特在前三年里确实没有做好应对措施。

好在福特已经找到了自身的节奏。老将陈安宁的回归、营销悍将杨嵩的加入,加之福特年初发布“更福特、更中国”的福特中国2.0战略,都表明其势要重回主流阵营的决心。今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回暖已经体现这次战略调整的成效。

在“更福特、更中国”这一战略理念中,如何走好“更中国”这一步,应该是福特走出困境的关键,而新晋紧凑级SUV长安福特锐际,便是开启战役的第一步,肩负逆风翻盘的重任。

为何选择锐际?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尽管今年国内车市整体在下滑,但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1-10月的上牌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9%,这说明了这个级别的产品是中国目前消费者消费分级和消费升级非常看重的市场。

相同预算价格的轿车潜在客户,正在越来越倾向于SUV产品。另外,许多轿车车主在换第二台车的时候,也很容易换购SUV,所以即便这个市场不断有新车进入,但并不妨碍其他车销量的增长。处在这样一个增长中的市场,长安福特对锐际的未来表现非常乐观。

在锐际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上,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表示,在市场对SUV的需求依然保持增长的态势下,长安福特经过一系列调研,认为2.0T车型能够依靠差异化在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选择2.0T车型的用户对动力性能有更高的要求,他们的需求不再只是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驾驶乐趣也是他们比较看重的一方面。

可以看出,紧凑级SUV市场是长安福特最佳的突破口,而锐际作为一款运动化特性非常突出的产品,也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喜好和升级趋向。

“这样的定价让我们的CFO哭晕在厕所”

锐际18.98万-21.89万的售价区间,加上全系2.0T+8AT动力、四驱、铝合金悬挂、一系列越级配置,确实刷新了紧凑级SUV规格的底线,要知道同等规格的竞争对手,已经到23万以上,同等价格只能买到1.5T两驱的中低配版本。

锐际正用更厚道的定价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杨嵩在发布会上也开起了玩笑,“这样的定价让我们的CFO哭晕在厕所”。

但实际上,锐际的定价还有更深一层含义,杨嵩很直接地说:“我们不想走一条别人的老路,就是一种被称为‘撇脂’的定价策略:一开始把价格定得高,过几个月降一点,再过几个月再降一点,其实那样子车主的满意度很差。先把最喜欢它的人的钱赚了,然后降价把第二喜欢的人的钱也赚了,然后再降价把再次喜欢他们的人的钱赚了,这是很不厚道的,最喜欢你的人,你却卖他一个高价。这样哪有客户满意度?我们不希望这样,我们希望价值一直保持稳定,薄利多销,这就是我们的策略。”

一开始便把“底牌”露出,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的定价策略,将为福特品牌重塑消费者信心。

在服务领域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除了产品,长安福特在售后服务上也作出了很大的改进力度,例如福特车主置换锐际,将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另外,锐际全系车型均可享受三年6次免费保养,这是业界第一次,另外还有两年道路免费救援,发动机质保五年或20万公里。

曹振宇:“我们服务过程中也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套餐,为消费者谋福利。另外,接下来我们也会在服务方面推出新的服务政策,会对消费者给予很多实惠的承诺。”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杨嵩也表示:“现在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立足于长远、健康的发展,这种健康的发展会让长安福特更加焕发出品牌的魅力。我们正在按照一个稳步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往前走,相信我们会走得很远、走得很高。”

可见长安福特并不满足于在产品上的竞争力,还要在中国消费者最在意的用车生活上,打造差异化,进一步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钟述:

福特锐际的推出,标志着以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福特锐际福特锐界福特探险者五款车型为代表的,从小型SUV至中大型SUV的产品矩阵正式形成。锐际可以说是福特产品阵营中的中端领域车型,不仅肩负着销量冲高的目标,同时也是长安福特恢复品牌活力和消费者信心的第一步。从产品层面来看,性价比十足和厚道的售后承诺足以证明福特的满满诚意,明年这场“翻身仗”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