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铃木启悦抓住了出租车车主的心

2019年12月28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出租车,是城市交通不可或缺的一环,经历了上世纪70年代末的改革开放之后,便有了如今空车招手即停的运营模式。当然,对于我们这些90后来说,城市中的出租车更像是与生俱来,只是车型从起初的夏利、奥拓不断升级,品质越来越好,舒适度也越来越高。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从业者,前不久我在前往机场堵车的路上,与一位出租车车主长谈过一次,因为我很好奇对于一名出租车的营运者,他对于汽车产品有着怎么的见解,他又迫切需要自己的出租车具备哪些优点。

师傅说:“我开出租已经20多年了,换过几次车,汽车现在都是越做越好,能像我现在这辆车这么好开、省油,舒服还皮实耐用的,以前肯定是不敢想。”他敲了敲方向盘上的长安铃木LOGO:“这是一辆服役了大概有3年的启悦出租车,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就像新车一样。”

在接下来的闲谈里,师傅细说了启悦出租车的很多优点,包括经济省油、维护便捷等等,而这些优点正是它如今能够获得第二届智慧汽车年度大奖“年度最佳运营车”奖项的原因。结合车主师傅的谈话,我对长安铃木出租车的发展进行了一番总结。

深耕市场,久经考验

长安铃木,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开拓者”,20多年时间里先后推出过多款出租车型:1995年,当时颇有名气的奥拓出租车率先进入了出租车市场;2000年,羚羊出租车又夯实了长安铃木在出租车领域领先者的地位,这款车型不仅创下“128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更因省油、省心而赢得了众多营运车主和营运公司的心。

2008年,长安铃木紧跟时代,又推出了天语出租车。有公司在这台车型的制造地重庆做过一次统计:“天语出租车自投入市场以来,98%以上发动机无大修,在重庆有1.2万余辆天语出租车里程超过70万公里,其中有2500多辆天语出租车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百万公里无大修,已经成了长安铃木出租车理所当然的表现。

在出租车领域的多年深耕,让长安铃木深知,打造一款出色的出租车车型要在什么地方使劲。在空间、配置等方面又进一步提升,完美继承长安铃木出租车优良基因的新一代启悦出租车,就成为了长安铃木的集大成之作。

马儿少吃草,还能跑得好

根据工信部油耗数据显示,启悦出租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只有5.1L,相当于每公里3.5毛钱,相比其他车型优势显著。但这还不算啥,采用最新一代CNG动力系统的新标准启悦出租车还要更省,相比市场上的其他燃气出租车,新标准启悦出租车每百公里可降低13.3%的气耗。

按一般情况下,营运出租车每天要行驶约400公里,新标准启悦出租车每百公里可以节约6元钱,每个月可节约720元。如果按整年计算,在燃料费上新标准启悦出租车车主每年可以整整省下近万元,在营运车辆8年的生命周期内,省下的钱甚至足够再去买一台全新的启悦出租车。

当然,“马儿少吃草”并不代表启悦出租车在性能上有所示弱。新标准启悦出租车上的G-INNOTEC 1.6L高能效发动机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通过“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三维创新体系,达成“降能耗、降摩擦、降噪音”的三重优化效果,它的最大功率达到90kW,峰值扭矩达158N·m,比主流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强劲。

同时,长安铃木还为节能的新标准启悦出租车提供了90L超大气瓶,纯气续航可达300km-350km。对于出租车车主来说,时间也是金钱,这样低成本长续航的能力,不仅延长了出租车的常规运营时间,也减少了车主排队加气的麻烦,无疑又最大化了一项出租车车主的经济利益。

安适乘坐,放心驾驶

除了继承皮实耐用、省油高效等优点外,启悦出租车还在空间及配置方面精心打磨,外观设计也大幅升级。这与启悦出租车从普通的“交通工具”向贴心的“出行伴侣”转变的理念息息相关,特别是对于每天长时间与车相伴的车主而言,这样的进步也非常重要。

启悦出租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0/1475mm,轴距达到2650mm,后排纵向尺寸高达950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准,舒适程度不逊色主流家轿,即使体型较大的乘客也能享受到舒适的旅途时间。与此同时,启悦出租车还拥有495L容积的超大后备箱,即便乘客行李众多也无需担心。

安全配置上,启悦出租车拥有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配备博世9.0安全系统、四轮碟刹、电动后视镜+转向灯、高穿透雾灯等多种安全配置,提升乘坐安全性;舒适性配置上,启悦出租车拥有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中控锁、集成液晶显示器、绿色健康空调、带盖板储物盒等人性化配置,提升了驾乘体验。

在空间和配置层面,启悦出租车都轻松满足了“车主开着更放心,乘客坐着更舒心”的新时代要求,而这也正是那位车主师傅对启悦出租车的赞不绝口之处。

写在最后

截至目前,启悦出租车已入围和服务上海、重庆、厦门、青岛、成都、乌鲁木齐、西宁、长沙、郑州、福州、沈阳等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等重点市场,在全国335个城市运营,今后还将在更多城市进行布局。这不论是对提高出租车主收入,还是对提升乘客出行品质都是一个好消息。

时光轮转,岁月如梭,出租车早已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长安铃木这样优秀汽车品牌的支持下,出租车才能在服务、品质、出行体验上越做越好,而这也正是启悦出租车赢得 “年度最佳运营车”奖项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