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全新纯电动SUV下线,保时捷与领克的结合体?

2019年12月28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在新能源市场的动作还是比较快的,旗下的小排量车型都有电动车替代,包括小蚂蚁、艾瑞泽3e、瑞虎3e等基本覆盖了目前十万以下各个区间的车型,但是紧凑型SUV电动车目前奇瑞还没有布局,本着先到先得的市场原则,奇瑞在今年的7月份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电动SUV申报图。

该车代号为S61,基于奇瑞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将于2020年年中上市,在外观设计上相比奇瑞目前车型有很大的变化,整车线条比较流畅运动,分体式前灯组与贯穿式尾灯组使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不过图片中的设计还是很难让人接受的,毕竟用分体大灯的领克、胜达都有很大的争议。

该车据悉会配备人脸识别、ADAS、5G-V2X等多种先进技术,与星途LX的纯电动车并非同平台,目前也没有相关的尺寸资料,不过该车的设计让我想起来了奇瑞10年之前的车型——QQ6。

当时QQ6的内部代号是S16,前脸设计与尾部简直就是复制出来的,新车前大灯和后尾灯都采用了集成Led灯组的设计,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圆润的造型非常可爱,搭载的是SQR473F 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1千瓦(83马力),不过该车量产没有多久就停产了。

代号S61的全新车型目前已经从生产线下线,量产后与申报图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分体式大灯也不再那么的难以接受,甚至隐隐中还有了意思的保时捷的感觉。

尤其是红色的S61,该车没有进气格栅设计,预计也不会衍生出燃油版车型,分体大灯在引擎盖上,三条LED光带比较有特点,而实际的大灯则是在下方,这个设计有些领克01的设计,不过领克01引擎盖上的是北极之光造型,不知奇瑞这套是什么来头。

大部分使用分体式设计的车型都有一个问题比较突出,那就是整车前脸设计显得比较低趴,领克一直有人说太像青蛙,奇瑞这台车还不太好说,或许看的习惯了会更舒服一些。

好在尾灯的设计比较常规,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两侧的尾灯面积辐射的比较大,下方有运动包裹,但是没有排气布局,该车带有行李架设计,后车窗直接用镀铬装饰条连接到尾部,设计比较新颖。

奇瑞S61在争议的外观设计下,内饰或许才是更大亮点,贯穿大屏幕必须是LED液晶屏,这点与星途LX一致,方向盘是三幅式,中控与操作台部位是仿木的面板,档把直接使用飞机引擎造型,也是电动车当中不多见的。

总结

奇瑞S61在2020年的6月份左右上市,目前已经量产,也许不久后会公布该车的具体参数信息,因为明年最大的国内车展是4月份的北京车展,奇瑞S61会具体公布细节信息,这台即像保时捷、又像领克的纯电动SUV,你是否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