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的“蝙蝠战车”,国产新势力又出新花样

2019年12月29日 04: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每次说到中国造车,很多人会提起比亚迪奇瑞或者是吉利等等,但最近据说有个牌子开始走起了不一样的路,竟然打算量产“蝙蝠战车”,而且还是个之前没听过的品牌,这台车就是华人运通旗下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神奇的品牌呢?华人运通是一个主打技术型的公司,而这台车就是他们和东风悦达起亚联合成立的工作团队打造的,据说这台高合HiPhi 1的量产车型在今年底就正式下线,计划明年进行量产,2021年上市销售。价格虽然还没定,不过我们可以先来看看。

这台车的尺寸为:长5.2m,宽2m,属于一款中型的纯电动SUV,从流线的车身造型来看,融合了SUV、MPV和轿车的架构。最有特色的当然是它的“六门”设计:前、后车门为对开门,后排车顶向上掀起,被称为NTDoor。

它不仅造型炫酷,而且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后可以根据不同的开门方式开门,车门上带有传感器,可以识别出该环境下开门的方式是否适合;有效的避免弯腰、低头、撞头,提高了用户使用感受,看起来比特斯拉的还炫酷,像极了蝙蝠战车。整体运用了大量凌厉线条,细长的头灯造型和车头的灯带融合融合其中,且整个前脸采用全封闭的设计,相当有辨识性。

据说它的前灯还有一种特殊功能,因为大灯的内部带有可编程的智能交互数字投影大灯技术,可投影文字、斑马线等各种丰富的信息,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自定义,也可以起到强化驾驶辅助功能。雾灯区域也有一块显示屏,可以通过编辑显示图案,虽然对实际驾驶可能起不到什么辅助作用,但可以增加识别度,也不失为一种突破。

来看细节上,它的LOGO也相当有特色,可谓是中西结合,将西方黄金比例法则“Φ”的符号和代表和汉字“中”合并,处理后构成完美几何图形,也算是很有特点的设计。

整车采用了2+2+2的座位布局,一排和二排都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可算是诚意满满;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六向多维调整,根据需求可以纵向或横向组合,不仅适合全家出行,也满足了办公商务需求。可见这台车“来者不善”,面面俱到啊。

内部的设置也同样新鲜,三块屏幕的组合让整车看起来科技感满满,15英寸仪表盘、16.9英寸中控屏以及副驾20英寸大屏,好像置身于飞船座舱;其他的配备也不少,流媒体后视镜、360度摄像头,主/副驾电子外后视镜显示屏、前后门饰板触屏,不仅视觉上强化了美观和科技性,而且相当实用又具备安全性。

据说它目前已经具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虽然其他具体的配置暂不得知,但是从已知的方面来看,很符合一台现代车的出行需求,而且相当有竞争力。

动力方面依然也有的说,根据官方提供的我们了解到,这台Hiphi 1将搭载两台200kW的电动机,采用84kWh和9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初步预计纯电续航可超过600公里,这个数据放在目前整个电动车的大环境下来看,也是相当优秀的成绩。加上它百公里加速3.9s的成绩,果真是来势汹汹。

写在最后:

话又说回来,这几年新势力造车不在少数,但是真正最后能被市场接受存活下来的没有几个。虽然Hiphi 1各方面都比较超前也比较优秀,但是毕竟是一个新品牌,老百姓们会愿意花钱尝试吗?又或者这些高科技的理念,到底是不是消费者真正的需求?

所以说到底,这台Hiphi 1能不能在市场的大浪下有力前行,还是要参考它量产之后的价格以及整车的品质,希望不会让消费者们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