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伦绅士or北欧暖男 捷豹XEL VS 沃尔沃S60

2019年12月29日 11: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捷豹XEL 2020款 2.0T 250PS SE科技优雅版,官方指导价34.76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

沃尔沃S60 2020款 T4 智远豪华版,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

捷豹XE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俯冲式的造型让前脸显得非常动感。蜂窝网状进气格栅非常抢眼,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优雅版的前包围与运动版略有不同,獠牙造型的饰板让前脸看起来更具侵略性。沃尔沃S60的前脸设计风格相当端庄大气,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亮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豪华版的前包围与运动版略有不同,凹凸有致的设计让前脸看起来富有层次,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捷豹XEL的大灯造型修长锐利,美感十足,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雷神之锤”大灯造型犀利,视觉效果极佳,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捷豹XEL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从侧面看,捷豹XEL的车身尺寸为4778/1967/1429mm,轴距为2935mm;沃尔沃S60的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捷豹XEL的车身更长、更宽,轴距也要长于沃尔沃S60,低矮修长的车身流畅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富有运动感。沃尔沃S60的车身更高,搭配硬朗舒展的侧面线条,使车身看起来比较端庄稳重。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捷豹XEL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沃尔沃S60多了记忆、倒车自动下翻。

捷豹XEL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造型非常精致美观。沃尔沃S60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同样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运动。

捷豹XEL车尾用圆润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短小精悍的车尾,搭配上翘的鸭尾设计,体现出了运动感,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造型凹凸有致,富有美感,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具有运动气息。沃尔沃S60的尾部设计比较方正,扁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C字造型的尾灯看起来非常个性,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并采用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

捷豹XEL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搭配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使其显得不是那么单调。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较为不错。沃尔沃S60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具有层次感,加上银色饰条装点,使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质感还行,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处理,看起来有高级感。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方便驾驶时操作多媒体系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造型精致美观,富有科技感,行车信息参数让人一目了然。

捷豹XEL配有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操作也较为便利。沃尔沃S60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竖置式设计,看起来比较时尚。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捷豹XEL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捷豹XEL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沃尔沃S60配备了胎压报警。两车的安全配置都很丰富,捷豹XEL相对更齐全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捷豹XEL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后排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沃尔沃S6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两车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相当丰富,并且没有明显差距,沃尔沃S60的配置实用性会高一些。

在座椅方面,捷豹XEL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物还算厚实,舒适性比较不错。沃尔沃S60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造型宽大,包裹性和支撑性都 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捷豹XEL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尤其是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实用性非常好。沃尔沃S60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记忆,配置相对更丰富一些,能够给前排人员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两车的后排空间都十分出色,让乘客的乘坐感受变得更好。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捷豹XEL的后备厢受车尾造型影响,开口比较小,好在进深还不错,需要应急的时候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沃尔沃S60的后备厢开口比较大,空间对于城市日常出行来说勉强够用,不过该车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不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

捷豹XE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S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捷豹XEL搭配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沃尔沃S60搭配的则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次中期改款的捷豹XEL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有优雅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可供选择,各有特色,相比老款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内饰方面的变化不仔细看还是比较难看出来的,主要是中控面板、仪表盘、挡把等地方有所改变。因为仍是长轴距版本,所以捷豹XEL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动力输出沉稳有力,还是比较符合它运动气质的。

沃尔沃这次引进的S60是标准轴距的,这在如今加长轴距大行其道的中国汽车市场还是让人颇感意外,但它的空间表现还是很好的,比起捷豹XEL毫不逊色。全新家族式的外观让它拥有了非常高的颜值,尤其是那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格外醒目。与捷豹XEL一样,沃尔沃S60也有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可供选择,在年轻化这一块做得非常好。总的来说,捷豹XEL沃尔沃S60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定位上,都更好地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两车整体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捷豹XEL的动力表现相对更好一些。两车目前因为是全新上市,所以没什么优惠,喜欢的朋友可以先等等。(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