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年度最佳营销:“老许,你要老婆不要?”

2019年12月29日 11: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ETC,新能源,电动化,凯迪拉克召回,都抵不过一句“老许,你要老婆不要?”

前阵子写了一篇关于ETC的车话,文章的留言也说欢迎多谈谈这档子事儿。其实吧,收费站贴标语也好,不欢迎未安装ETC的通过也罢,都是执行力上出现的怪现状,没有谁对谁错,安装ETC终究是好事儿,只不过一些人忙着分蛋糕,操之过急了,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使用情绪。再看看前几天天津一个收费站出的洋相,都闹到交通局了,用户情绪有多糟不难想象。

就在近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也表示: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高速设置障碍。说实话,这发言感觉好不情愿的样子,执行力多半又要打折扣,如果只留一根人工车道,是否属于变相强制?你品,你细品。

这么看来,ETC还是要安装的,车还是要开的,总不能一直停着吧?还真有停着的!据往上爆料,几千台共享电动车被“弃”嘉兴万民村,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这里不是荒废场地,其实只有2000+EVCARD停放在这里,这是EVCARD在嘉兴地区长期租赁的停车点,有专人看守,用于第一批下线车辆的停放。该批车辆续航里程较低的、有较大程度磨损的、不适宜继续运营的车辆,实行了统一下线的决策,集中存放是为了便于二次处理。

这个便于处理回应的就大有学问,总之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阳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别问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是歌词嘛。

新能源车的现状,电池问题是被讨论最多的,前阵子车主集体维权的景象仍然历历在目。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退役电池累计约为20万吨。据《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近三年主流新能源汽车平均保值率仅为32.31%,从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来看,除了特斯拉超60%,其余车型的保值率普遍偏低。首批新能源车主内心的真是OS:想卖车没人收,换新电池太贵。

注意!又是特斯拉被单独分割,这和前几天其股价涨到425.25美元的气氛很是符合。而国内首座特斯拉V3充电桩在上海金桥正式开放,似乎也在诉说着特斯拉与一般新能源的不同之处,毕竟老板马斯克的spacex宏图早已扩张到更高的地方,不断发射的1弹30星也正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转着。

扯远了,回过来看特斯拉V3充电桩吧,充电5分钟能跑120公里,听起来很不错,毕竟 5分钟充120公里和燃油车比也算很不错了,电车实用性也会增长很多。但长期这样充,电池可以用多久同样是一个问题。

这样看来,新能源的现状的确存在诸多问题,但看到北京的一期申请指标,又让人哭笑不得。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新一期指标配置数据,其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5867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263家。如果按照现行规则不变,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等待9年,也就是2028年才能获得指标。

如果把陆放翁个在今天,唐诗宋词又要多一句:待到拍得京牌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新能源如此,燃油车也不遑多让,据说京牌燃油车的竞争大约2740个人抢一个,竞争无处不在,对于黄牛而言,当下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岁月。

一边吐槽着新能源,而另一边排队等号的指标又是那么真实,你可以不承认,但电动化真的已经来了。

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决定停止开发柴油车发动机,到2021年公司主销产品也将逐渐取消柴油版车型。除此之外,本田汽车计划在2021年底前停止销售柴油车;日产也宣布停止柴油发动机开发。难不成是日系正在密谋集体下注下一个五十年,此举也是在向欧洲宣战?毕竟大众的电动化战略早就公布,这时候公开solo一下表明立场也没啥毛病。不过也对,就算没有新能源的崛起,汽油车也是占着绝对的主导地位,柴油的需求量就那么些,也没啥好突破的了。

看完战略,再看一则召回吧。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凯迪拉克CT6汽车,共计1.63万辆。由于电子制动控制模块软件诊断逻辑不够完善,当车辆在制动防抱死系统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未能正常工作时,组合仪表中相对应的警告灯可能无法正常点亮,不能及时起到警示作用,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将免费升级电子制动控制模块软件。

思路新奇的网友却没关注这个point,而是感叹着这车怎么才卖这么点?不过也算值了,大众帕萨特都上不了热搜,这个上了……其实吧也不少了,15个月,每个月1000台左右,CT6差不多就这个销量。

车市整体下跌,1000台如果能稳住,也算是一个成绩。你看,乘联会的数据不都摆在那么。哦,对了,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谈论车市不好的观点似乎更能吸引我的注意,他所说汽车销量下跌是因为结婚的减少了。额……猛得一听似乎没什么道理,但仔细一想,好像还是没什么道理,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数据,总之不明觉厉,也委屈崔秘书长了,这一整年都给中国车市找希望,谁能懂这位前半夜喝酒后半夜做表的汽车人的良苦用心。

难怪了,这段时间某短视频社交平台上一直播放着电影《牧马人》的桥段,热度不减:村里大叔跑进“富二代”许灵均的屋子里问到:“老许,你要老婆不要?你要老婆,只要你开金口,我等会给你送来......”原来是在暗示讨完老婆好买车的社会现状啊,高,实在是高,颁个车圈年度最佳营销也不为过了吧。

薪火煮茶,涯旅不孤

李思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