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神车”谁更合你口味 速腾 VS 思域

2019年12月29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

速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大气,辅以多条横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思域的前脸风格相当冷酷,采用十分凌厉的线条设计,展翼式的格栅非常抢眼,内部加以黑色的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

速腾大灯给人一种简洁优雅的感觉,大灯组采用LED光源,质感不俗。思域的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思域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速腾此处配图为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思域此处配图为2019款 180TURBO CVT尚擎版 国Ⅵ从侧面看,速腾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思域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两车宽度相同,速腾的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都更有优势。此外,思域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是双色设计,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速腾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思域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尾部设计上,速腾尾部设计比较敦实,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显大气,底部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精致,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思域的车尾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了运动的车尾,锋利的线条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回旋镖式的尾灯比较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沉稳,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修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思域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大方,很有层次感,银色饰条搭配棕色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

速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造型较为运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思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稍显廉价,并且只有左侧设置了多功能按键。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速腾的仪表盘造型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式设计,显示效果还不错。思域的仪表盘设计比较独特,看起来比较动感,造型美观。

速腾配有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思域搭配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速腾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速腾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速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手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10色车内氛围灯。思域配备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可变转向比、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速腾在安全配置方面稍稍领先,思域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在座椅方面,速腾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的支撑性不错。思域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图中皮座椅为后期加装。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速腾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速腾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中央地板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度。思域的后排空间表现也还不错,但不仅缺少了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一定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较大影响。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速腾多了后排出风口。

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很充足,内部空间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空间能再扩展,空间的实用性相当不错。思域的后备厢空间能满足日常出行的基本需求,同样能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

速腾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思域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腾的设计虽然还是很明显的“大众风格”,但是很多细节部位都变得更加时尚年轻,整车看起来非常优雅大气,品质感也非常出众。配置方面虽然算不上丰富,但是能满足基本的驾驶需求,空间表现也很不错,能够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

思域作为传说中的“平民超跑”,外观和内饰的运动感确实很明显,整车的造型非常个性动感,开在路上属于很有辨识度的车。内部的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整体的性价比还不错,虽然在品质感方面有些不足,但是也不会显得太过于廉价。目前两车的价格非常接近,而且都是同价位车型中综合实力较强的车型。速腾风格大气优雅,思域风格动感时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了。(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