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江淮嘉悦A5实力几许?

2019年12月29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用什么方式才能圆满为自己的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2020年新的生活?当然是准车主在即将结束2019年的最后时间开上等待已久的新车。

12曰28日,江淮汽车在温江金马马术场举办了一场嘉悦A5的交车仪式,而车主将要开上新车,开始2020年新的生活。马拉车市在现场也被现场准车主们喜悦的心情所感染。

江淮嘉悦A5设计更多地借他家之长,补己家之短。就这部新型车而言,大众汽车与蔚来汽车的介入让它有了更多力量。曾经的江淮汽车都是“自学成才”,如今为了得到更进一步发展则开始“拜师学艺”。

江淮大众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合作之路,此前江淮也曾推出过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瑞风S4。时隔近一年,江淮终于带来了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基于德国VDA质量标准打造的首款轿车--嘉悦A5。

嘉悦A5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并在新标准的指导下,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而且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确保产品满足全球化的品质标准。江淮最新一代的乘用车产品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并接受了大众汽车专家的精心调校,淬炼品质。

新车外观设计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前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设计师)主导设计,同时还有原蓝旗亚玛莎拉蒂的内饰总负责人,以及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总工程师参与该车的研发设计。

嘉悦A5打破传统轿车的设计风格,采用掀背式的设计,为车身打造流畅的线条,让整个车身看起来灵动帅气,运动感十足。目前的乘用车很少采用这种掀背式的设计,更别说紧凑型轿车了,只有少量A级车采用这种掀背式的车身设计,因此嘉悦A5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8.48-11.58万元的价格布局来看,嘉悦A5是一款典型的自主品牌A+级轿车。然而它的尺寸和空间表现,确实接近B级水准的。它的车长接近4.8米,车宽超过1.8米,轴距更是长达2760mm——几乎超越了所有的同级车。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均配备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除入门车型配备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其余均为CVT无级变速箱。

马曰:

江淮作为老牌中国厂商,一致有着不错的口碑。与大众合作之后更是在质量管理体系上更加严苛。嘉悦A5作为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拥有着精细的做工。

嘉悦A5在颜值、配置、价格上是占尽了先机,又有大众的技术背书,让它拥有再次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