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新马自达2上市后,国内这货是不是也该更新了?

2019年12月2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近两年来马自达的日子很不好过。今年1-11月在华累计销量203258台,同比下滑幅度又扩大至了19.3%。讲真,作为"假马粉"之一,我属实不愿看到这样的马自达,但从马自达今年所发布的几款新产品来看,除了阿特兹自身舒适性有所改善以外,昂克赛拉以及CX-4无非就是进一步拉低了价格。

讲真,马自达需要新产品,但并非是像新CX-4和新昂克塞拉这样的产品。毕竟自损自身实力来换取价格上的让步并不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可既然CX-4和新昂克塞拉不行,那这新马2行吗?

海外马2正式上市

现在再提及马自达2,恐怕各位也都会觉得有些陌生了,毕竟早在2015年时,国产马自达2就已经停产了。

尽管在当时马自达官方给出的回复是"因车型产品结构调整等原因停产",但结合当时马自达2的销量来看诸多马粉应该也都明白,这货停产的原因八成是因为销量实在太差了。

也是从那以后,马2也渐渐淡出了马粉的视野当中,海外车型迭代更新打的热闹,国内复产似乎都成了奢望。近日,新款马自达2在海外正式上市,而这也确实勾起了我对马2复产的一丝幻想。

颜值方面,尽管说新马2显得有些"万变不离其宗",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A0级阵营当中像新马2这样精致的也属实少有。小掀背风格与当年极其相似,而更为现代化的前脸也无疑成为了新马2的加分项。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依旧是那台1.5L Skyactiv-G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见得的是,新马2依旧是当年那个操控乐趣十足的小车,而且值得注意的是,15795英镑的售价在欧洲市场的同级别车型中来说也并不算贵,此举也无疑是点燃了马粉对马2复产的期待。至此我们再重新回到最初的问题上,那就是马自达既然缺新品,那马自达2行吗?

A0级市场并不好过

讲真,我个人认为马自达起码在短时间内,不会再考虑再复产马自达2了。倒不是因为当年马2推出后在国内市场吃了憋令马自达心有余悸,而是国内A0级小车市场都十分的难受。

飞度停产后,A0级市场再次陷入了一片死寂之中。雅力士(致炫)的吃老本、新Polo的诚意不高以及宝骏310的跌落神坛造就了一个令人觉得十分惊讶的现象,那就是11月份的A0级小车阵营中,销量突破万台的一个没有!

而即便是我们放下目前A0级小车中诸位实力不强的这条因素,也还有另一条因素在限制着A0级小车,那就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价格战。

众所周知的是,2019年的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不佳,而在此般环境下,诸多车企为了进一步"割韭菜"也是显得有些吃香难看了。拿大众家举例,宝来传奇、朗逸启航无疑都是产品换代后的下探之作,可即便是这样,优惠过后能降至6万多的价格依旧够A0级小车们受的。

讲真,马自达2复产大概率是无望了,我没有理由相信马2价格能拼过Polo,也更没有理由相信A0级市场能再迎来什么新的期望,紧凑型轿车们价格的一再下压早已吞噬起了A0级小车们的市场份额,尽管马自达2实力不俗,但"大"字当道,马2是很难凭自身实力来防守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下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