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前瞻科技赋能,配备五种驾驶模式,迈腾GTE实力竟如此硬核?

2019年12月29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及先天气候优势,令贵州孕育了闻名世界的茅台酒。 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吸引了包括苹果、腾讯、华为、阿里在内的众多科技企业在此设立云存储中心,而闻名全球的“天眼”更是成为了贵州的重要名片。 无疑,科技的力量令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焕发了新机。

同样的,科技的力量也能令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激发出全新的驾驶体验。 像是源于PassatB8打造的迈腾车型,在其车型中期改款之际,便被赋予了全新的科技力量——GTE。 日前,轱辘哥在贵州试驾了全新迈腾GTE和新款迈腾,看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的两者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你所熟悉的迈腾,变得更具吸引力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迈腾并不算陌生,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发展了三代车型,此次的新款车型属于第三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 而迈腾GTE则是基于第三代迈腾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一汽-大众的首款PHEV车型。

作为新款车型,新迈腾通过对众多细节的调整,令其整体气质得以明显的提升。 像是全新设计的前中网结构和前包围造型,为新车带来不错的豪华气质,与之相呼应的是车尾“MAGOTAN”标下移至车标下方,这种处理手法,可视作是对辉腾的致敬。

硬件装备上,新迈腾也有不少的谈资。 其中,外部灯光和自动辅助驾驶是亮点所在。 新迈腾搭载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头灯,能大幅提升夜间行驶时的照射范围,减少对对向车型的干扰,该配置是首次出现在一汽-大众车型上。 新迈腾尾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灯腔内造型与途锐相似,同样是诠释豪华感的重要体现。

而自动辅助驾驶方面,新迈腾支持全速域自适应辅助驾驶,能实现0-160km/h自动刹停和自动起步的操作,基本满足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需求。 其实,这套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与全新速腾上搭载的那套很相像,但整体使用感受会更出色一些。

此次试驾的为新款迈腾的顶配版本,值得称赞的是,在彼时贵州只有1°C左右的气温下,迈腾的主副驾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功能,能大大地提升驾乘舒适感。 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除了最低配280TSI商务型,基本全系标配,可谓相当厚道。

新款迈腾共提供280TSI、330TSI和380TSI三种动力版本,前者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后两者则采用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三个动力版本匹配的皆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此次试驾的380 TSI动力版本,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

这套动力系统依旧延续了大众车型出色的调校风格。 在行驶过程中,动力输出积极,但不会给人突兀的感受,整个加速的动作十分顺畅,日常驾驶能亦动亦静。 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聪明,换挡过程清晰,能很好地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即使是城市代步也不会出现顿挫感。

一汽-大众的首款GTE,竟是有这般魅力?

迈腾GTE是一汽-大众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整体车身尺寸与新迈腾大致相同,仅通过外观的一些细节上凸显车型身份的差异,像是大众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C”字型日行灯、前中网及两侧前翼子板的“GTE”标等等。

迈腾GTE的动力系统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的驱动电机组成,匹配型号为DQ400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约为56km。

虽然采用的是1.4T的发动机,但得益于电机的帮助,迈腾GTE的动力表现不会令人失望,主观上的动力感受可媲美2.0T动力。 其整个加速过程十分平顺,并不会像一些纯电动车出现“窜”的加速感,驾驶感受属于轻快的范畴,并没有太高的上手难度。

迈腾GTE配备了纯电、混动和GTE模式。 其中,混动模式还分有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维持模式和蓄电池充电模式。 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下,轻踩动力踏板,车辆会以纯电形式驱动,而当深踩加速踏板时,发动机也会紧接着加入工作,确保动力的充沛输出。 值得表扬的是,当发动机介入时,并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或是不适感,表现相当平缓。

而切换至电池维护模式时,发动机会作为主要的动力输出源,尽量不使用电池电量。 蓄电池维护模式下,发动机会强制介入,成为车辆唯一的动力源。 为保证电池不会出现亏电状态,发动机同时也会为电池充电,当然,这种模式下,发动机的工况压力也比较大。

还有GTE模式,该模式可简单地理解为运动模式。 在该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会同时工作,即使是轻踩动力踏板,车辆的动力响应也非常灵敏,能为驾驶者带来一定的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由新款迈腾和迈腾GTE组成的新迈腾家族,首次搭载GTE、众行家、IQ.DRIVE、IQ.LIGHT四大前瞻新科技,使其在驾控、装备科技水平、混动技术及车联网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为品牌在主流中型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形象。

毋庸置疑,迈腾GTE是此次试驾的“主咖”,作为一汽-大众进入混动市场的先导力量,迈腾GTE的表现足够出色。但在混动中型轿车市场,除了凯美瑞双擎和雅阁锐·混动这类的HEV选手,还有帕萨特PHEV、蒙迪欧PHEV、索纳塔PHEV等实力劲敌。

作为“新秀”的迈腾GTE想要在短时间撼动这些选手的地位,恐怕难度不小。 不过,相信凭借迈腾在中型轿车市场积攒多年的优秀用户口碑及市场知名度,迈腾GTE也能成为混动中型轿车市场中闪耀的星。

从此次试驾不难发现,作为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的发轫力作,新迈腾家族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进化、从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的突破,其将更好地满足用户对智慧出行、舒适驾驶的用车需求,同时为一汽-大众品牌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