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里的大7座车 小哥带你看东风风光580

2019年12月29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外观方面,2017款 1.5T CVT舒适型 国V看上去比较大气,前脸线条流畅简洁,飘逸的大灯与雾灯区域的设计造型很好的凸显出了一丝动感气息。车头格栅处的镀铬装饰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

从侧面看,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68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轮胎品牌为朝阳,标配规格为225/60 R17。配备的车顶行李架使它更具实用性,上扬的下车窗和下溜的上车窗让侧面造型看着更加动感。腰线设计比较柔和,配合车门下方的腰线,层次感上也有一定体现。

往后来看,该车尾部轮廓饱满,贝壳式的后尾门提供了巨大的开门宽度,同时有效提升了尾部的整体感。与尾灯相连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独特,在夜间点亮时有较好的辨识度。

坐进车里,2017款 1.5T CVT舒适型 国V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走成熟设计路线,中控台使用灰色装饰板点缀,凸显出一丝沉稳大方的味道。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做工比较一般,但也符合这一级别水平。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后驻车雷达、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刹车辅助等。

该车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运动感强烈,不过车厢内饰走的是沉稳大气的风格,与这么一个运动感强烈的方向盘难免不搭。好在方向盘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

来到前排,2017款 1.5T CVT舒适型 国V标配了仿皮座椅,椅面造型个线条的处理让它看着并不廉价。在视觉感受上有着较好的表现。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和支撑性不错,不过前排座椅均需手动调节。

在车顶,全景天窗的缺失有一定遗憾,该车标配了电动天窗。面积虽然小了不少,但是对于车内的透气和采光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该车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前后调节,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杯架等,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第三排座椅空间就比较局促,只能用于短时间乘坐。

2017款 1.5T CVT舒适型 国V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7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2215L,在需要应急装较多的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很好地满足需求。

该车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580 2017款 1.5T CVT舒适型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7.2L。

东风风光580的4米6的车长对于中型SUV来说并不是特别大,在这种情况下布局7座车型难免会有点局促。虽然二胎政策的开放让7座车的市场出现了增长,但是较小的车身尺寸并不能完美发挥第三排的优势,这种情况下还不如将东风风光580打造成一款大五座的中型SUV,还能避免7座车两年一检的麻烦,同时又有巨大的空间,这样才是完美发挥了它的车身长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