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一代ix25:小身材隐藏“大智慧”

2019年12月29日 23: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小型SUV市场更是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近两年来纷纷推出了全新车型及换代产品。此次我们试驾的全新一代ix25,正是一款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型,指导价10.58-13.6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ix25无论是外观、内饰、尺寸、动力以及智能配置等方面,都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

脱下“运动装”,换上“潮牌”

全新一代ix25采用了北京现代全新的家族式语言,除了悬浮式车顶造型与老款ix25有几分相似之外,基本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处相似的地方。

具体设计上,全新一代ix25的大嘴式中网造型与此前上市的全新一代胜达大致相同,黑色波浪形状的格栅看上去非常运动,而昂西诺、全新胜达等新车都有搭载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也在全新一代ix25上出现,配合着大尺寸的镀铬中网,让整车看上去更加个性张扬;

车身侧面看上去很紧凑,前后轮眉隆起的车身线条凸显了力量感。此外,C柱以及下方的防擦板都采用了银色的元素,来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硬朗。车尾的设计很有层次感,尾灯虽说不是贯穿式的,但是设计师还是在中间加了一条灯带,来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感。

从整体视觉来看,如果说老款ix25的设计是“年轻运动”,那么全新一代ix5则是在此基础上,多出了更多张扬个性的设计元素,仿佛由原本身穿“运动休闲装”的少年,换上时下流行的“潮牌”服饰,更吸引人眼球;

内饰科技感足,“自有一套”设计

全新一代ix25在外观设计上大体与“大哥”胜达,途胜等新车一致,算是秉承了家族设计语言。但是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ix25还是自有一套设计的。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全新一代ix25的内饰采用非常简洁的风格,没有多余线条,所有的焦点都在中控台那个硕大的竖置式10.3寸屏上。众所周,“竖置式”设计在这几年很火,特别是一些新能源品牌,如特斯拉,蔚来,小鹏等旗下产品都喜欢采用这样的设计,能够极大凸显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不过,这种“竖置式”中控屏幕在设计上也非常讲究,因为竖置屏的利用率往往不如横屏,没办法,毕竟人的眼睛是左右横着长的。但全新一代ix25这块屏幕的表现还不错,分辨率很高,整体操控也非常流畅,而且很多功能它采用了上下分屏的显示方式,比如转向时,上面是导航,下面则显示侧向画面,一定程度提高了“操控性”。

除此之外,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也是其一大亮点,搭配10.4英寸竖立式悬浮中控屏以及飞航式换挡杆,营造出充满科技感的互联体验。加上车内还首次运用了蓝色氛围灯,有种科幻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ix25的内饰也作了品质升级,皮质座椅使用了打孔工艺和浮雕压花,里面使用三种硬度材质填充。此外,作为一辆小型SUV,新一代ix25车内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00/1790/1620mm,轴距为2610mm,相比老款车型,它的轴距、长、宽都有所增加。而超大采光面积的全景天窗更进一步提升了空间体验。

实际乘坐感受方面,笔者身高175cm,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裕,后排舒适的坐满三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完全没问题。不仅如此,全新一代ix25 444L的后备厢容积据说是同级最大的,并且全新一代ix25的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让空间得到灵活的运用。

更本土化的智能配置,坐进车里就可控制家电

全新一代ix25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这是北京现代与百度深度合作,联合打造的一款开放的信息交换平台,可提供高识别度的语音交互体验以及丰富的实用功能。例如,在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方面,用户可与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进行生活化的对话,一旦系统接到用户的指令,会在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前提下,智能控制调节车内设备,改善车内乘坐环境。举个例子,你只需要呼出一句“我有点儿冷了”,车窗、天窗就自动关闭,甚至说声“脚冷了”,此时空调会自动在脚部吹出热风,这套语音在智能化程度上可以满足大部分日常用车场景。

不过,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TA的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的功能。当车主在下班的路上,车主可以对车机系统发出语音指令:“启动扫地机器人,打开空调,热菜......”这时候,家里智能家居电器就会“各司其职”,回到家便可以享受凉爽/温暖,便有温暖的饭菜。

此外,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还可提供QQ音乐、百度地图、投屏、百度CarLife、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便利功能,同时还匹配替代传统车钥匙的BLE蓝牙钥匙、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极大程度满足年轻人的互联网需求。

在时下流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一代ix25也有很齐全的配备,新车搭载了现代的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包含车道保持辅助、盲区显示系统、360°全景影像、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并且首增自行车识别功能、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从而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对于一款售价不到14万的合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给力的。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胜在省油

全新一代ix25的动力总成既有亮点,同样也有嘈点。先说亮点的地方,全新一代ix25搭载的基于现代汽车Smart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开发的1.5L动力总成,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得益于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双端口燃油喷射、废气再循环装置等多项领先技术,带来了百公里仅需要5.3L的油耗表现。这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绝对是喜闻乐见的。

相比油耗,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就比较中规中矩了。动力参数上,新车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虽然起步较为轻快,但也就仅此而已,当速度上到100码以后,整车稍显后劲不足,换言之,这台动力总成更适合城市道路出行。而对于喜欢激情,偏爱操控年轻人来说,佛系的全新一代ix25恐怕无法满足年轻人“躁动”的心。但问题是,全新一代ix25仅提供1.5L自吸车型,所以,如果真心对性能有着刚性需求,那么其“兄dei”昂西诺不妨了解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ix25带了4种驾驶模式,包括了Smart、Comfort、ECO和Sport。此外新车还首次搭载同级独有3种牵引模式(媲美四驱通过效果):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从而满足更多工况下的用车场景。

导购建议:首推1.5L GLS CVT自动智能型

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入门款为手动挡车型,其余3款配备了CVT变速箱。这里我们首推车型是2020款 1.5L GLS CVT自动智能型,售价为11.98万的。该版本车型为新一代ix25自动挡的入门款车型,而且其安全配置相比入门款车型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车型还配备了BLE手机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10.4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互联等亮点科技化配置。

其次,推荐2020款 1.5L TOP CVT自动旗舰型车型,也就是顶配版本,售价为13.68万,该版本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可以进一步提升驾控的便利性,另外,多路况适应系统的加持一定程度能够提升了日常用车的驾乘品质。总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预算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