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德十佳发动机出炉,买得起的竟不过半数

2019年12月30日 05:4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关于沃德十佳的争议,行业上众说纷纭,但不管我们圈内人怎么讨论,只要消费者认可那就必然有它存在的意义。沃德十佳每年都会评出汽车的各种榜单,比如汽车、内饰、设计等等。而由于发动机的应用周期比较长,所以它的榜单也是出来得最早。

2020年沃德十佳的第一个榜单已经出炉,我们一起来看看明年最优秀的十套动力系统都有哪些?

宝马3.0L DOHC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代表车型:M340i

直六发动机一直都是宝马家族的黑科技,从它有勇气拿出S58B30发动机去对抗奔驰AMG的V8我们就能看出,宝马对自家的直六是有多么自信。这台代号为B58的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搭载在国内很多宝马车型上,它的最大马力为382匹,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500N·m,它有着近乎完美的输出曲线,加上宝马对ZF 8AT的调教,动力的平顺性在同级别无人能比。

戴姆勒3.0L(48V) 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代表车型:奔驰GLE450

从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之后,宝马就推出了一台全新的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在消费者的印象中,德系一直都是标榜着宝马才会玩直六,殊不知以前的奔驰也是玩直六的好手。这台直六发动机是目前奔驰技术水平最先进的一套动力系统,它的最大马力为367匹,最大扭矩也达到了跟宝马一样的500N·m.

FCA 3.6L(48V)V6自吸发动机

代表车型:道奇RAM 1500

沃德还是保持和往年一样的调性,克莱斯勒福特以及通用这三家都各必有一款产品上榜。今年克莱斯勒被选中的是搭载在道奇RAM 1500上的那套3.6L带轻混系统的总成。带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在大型皮卡上可以带来更加可观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动力表现相比于福特的F150就稍显逊色。

福特2.3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代表车型:野马2.3T

2.3T版本的野马一直被我们调侃为“野驴”,它在福特的5.0L大V8面前确实是暗淡无光,但接近300匹的马力输出,足以满足你对街车性能的需求。别忘了福特的信仰车型福克斯RS同样也是搭载这台发动机,这台2.3T匹配手动变速箱简直是男人的梦想。

通用3.0T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

代表车型:GMC Sierra

2020年的沃德十佳动力系统里面一共就上面四款六缸发动机,其中有三款都是直六机型,懂哥不太相信这是偶然。为什么各大车企新研发的高水平发动机都采用直六的架构,这是个值得我们去深究的问题。这次通用上榜的是一台柴油直六发动机,它有着高达625N·m的扭矩输出,而且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NVH,特别适合美国这种对柴油发动机友好的市场。

通用6.2L V8发动机

代表车型:克尔维特Stingray

这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水平最新的自吸V8机器了,沃德十佳最耐人寻味的地方就是它对V8自吸还有怜悯之心,每年我们都会看到美系V8发动机的上榜。通用这台机器是最地道的美式V8大排自吸,它动力参数虽然比起现在的涡轮发动机已经没有优势,但自吸的信仰我们不能忘,大排量所带来的那种从容不是涡轮机器能给得到的。

本田2.0L阿特金森i-VTEC混动系统

代表车型:本田雅阁混动

本田的i-MMD已经发展到第三代机型,它用极低的油耗以及接近完美的使用体验来征服消费者,丰田一直标榜自己为旗舰,但在本田的这套混动总成面前它就一直显得没有那么有底气。论结构的复杂程度以及技术水平,丰田的THS确实更加领先,但本田是实打实地把油耗做低,把实用体验做好,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就足够了。

现代150kW纯电动力系统

代表车型:现代KONA EV

万万没想到,唯一上榜的一套纯电动力总成是来自现代集团。国内消费者对KONA EV这款车会比较陌生,其实它就是昂西诺 EV的海外版车型。KONA EV的实测续航里程达到了415km,从0充到80%续航需要54分钟,这个成绩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在WLTP循环工况下,KONA EV的能耗为15.2kW/100km,这个水平已经媲美特斯拉

现代1.6T 4缸发动机

代表车型:现代索纳塔

现代这台1.6T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压榨马力特别大,原厂最大扭矩达到了265N·m,最关键是它的燃油经济性非常优秀,CVVD技术将其马力提升了4%,油耗降低了5%,同时还减少了12%的排放。

日产2.0T VC-Turbo

代表车型:天籁2.0T

虽然全新一代天籁主销车型还是2.0L,但这也阻止不了这台带机械可变压缩比的涡轮机器名扬海外。其实在去年这台发动就跟着英菲尼迪QX50一起登榜,它已经是目前日系燃油机器的最后牌面,纵使马自达创驰蓝天黑科技也不少,但沃德以及市场现在都更认可高效的小排量涡轮机器。

写在最后

看到最后大家可能会疑惑,销量狂魔大众丰田竟然没有一款动力总成上榜?难道它们就会投机取巧埋头造车?其实我们也不必这么在意这个榜单,它的权威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大,很多上榜因素都是在一些特定条件下产生的。只建议参考,不鼓励迷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