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声不响,它却是2019最牛中级车?一分不降,总销量比帕萨特还高

2019年12月30日 09:26:01
分享到:

在当前的中国合资中级车市场,前四强基本上都被德系大众两强迈腾、帕萨特和日系双枪雅阁、凯美瑞垄断,只不过销量第一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帕萨特和雅阁之间轮转,让很多人忘记了迈腾和凯美瑞也是相当坚挺的存在。11月销量显示,帕萨特为2.6万辆;雅阁为1.9万辆;凯美瑞为1.83万辆;迈腾为1.73万辆。总体来看,帕萨特的销量水平位居最前列。

但是如果从前11月的总销量来看,雅阁却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前11月销量为20.4万辆;凯美瑞位居第二,前11月销量为16.9万辆;帕萨特位居第三,前11月销量为16.7万辆;迈腾位居第四,前11月销量为15.8万辆。

虽然这4款车在销量上你追我赶,但是销量的含金量却不一样。从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迈腾和帕萨特目前基本上有4—5万左右的优惠,十代雅阁有1—2万元的优惠,而令人惊异的是第八代凯美瑞,这款车从今年2月份上市以来,截止现在为止,这款车连一分钱优惠都没有,也就是说在大多数的经销商门店,顶多是送一点装修,在价格上没有谈的余地。那么从这一点来看,前11月凯美瑞的总销量和含金量,至少要比帕萨特和迈腾要高得多。当然不能说帕萨特和迈腾终端优惠大就是错了,毕竟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降价已经成为风潮。但是这也能看出凯美瑞的销量有多么强势!

事实上,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便是,为什么凯美瑞一分钱优惠没有,却能比优惠幅度高达4—5万元的迈腾和帕萨特的总销量还要好?

事实上,不仅仅是凯美瑞一款车,进入2019年以来,丰田品牌在国内的销量一直在不断增长,今年1-11月,丰田汽车在华的三个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47万辆,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销量,全年有望突破160万辆,达到了丰田在国内市场的新高点。而丰田的多款主销产品,包括凯美瑞、汉兰达、雷克萨斯ES等车型在国内市场基本上都没有优惠。越是到了最艰难的时刻,丰田的品牌优势体现得越明显,尤其是在可靠性、安全性等层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作为丰田引入国内的第一款TNGA构架车型,从第八代凯美瑞开始,丰田似乎也放弃了之前几代车型相对商务的设计思路,开始在设计上更加的激进、年轻。而且在新车投放上,一次推出了两种外观套件的车款,事实上这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还是比较友好的,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的余地!

虽然第八代凯美瑞在动力依然使用了2.0L、2.5L以及2.5L混动系统,但是从数据上来看,就算是凯美瑞的入门车型,2.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就已经有178匹,对于一款1.5吨车重的中级车产品来说,也是足够用了,关键在于丰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相当成功,带给驾驶者更多的是超越数据本身的动力感受,这也是一个成功的地方,相比于迈腾、帕萨特起步动力只有150匹的数据,显然迈腾更有诚意。

在我们看来,最近一两年,丰田在国内的车型上也开始走配置流的路线。那凯美瑞来说,10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从19.98万起的豪华版车型开始,就已经装配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合资中级车第一阵容中,算是比较良心的存在。

更关键在于,凯美瑞在国产合资中级车领域,安全性几乎是冠绝同级的。中保研之前对凯美瑞进行碰撞测试,除了耐撞维修性没有采集数据之外,其他碰撞测试全得到了“G”优秀成绩,而之前提到的雅阁、帕萨特、迈腾,表现均不如凯美瑞,尤其是帕萨特,具体的结果我们就不多说了,我们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所以其实现款的凯美瑞在TNGA构架下相比于老款车型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但是这款车在设计、配置“本土”化的同时,却没有将安全性、舒适性、动力配置也进行“本土化”改造,在中国生产的凯美瑞,依然是和全球其他地方,包括在日本本土生产的车型是一个标准,这种结果从中保研、美国IIHS等碰撞测试结果的一致性就能看出来。

因此,现在的凯美瑞乃至丰田的很多全球车型,在国内市场都迎来了全盛时代,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凯美瑞的可靠性、安全性、保值率等核心层面的东西,而不仅仅是盯着价格。因为消费者们越来越知道,以不优惠的价格买来的凯美瑞,带给自身的是更好的可靠性保证,更好的安全防护性能以及更好的保值率,这些东西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凯美瑞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还能还得这么好,成为2019年中级车最成功的车款之一。假设一下,现在凯美瑞也降价4—5万,会不会就卖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