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的反攻,从锐际开始

2019年12月30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自从锐际上市之后,福特给人的观感似乎已经发生了些许改变。

12月28日,长安福特第四季千人火锅宴暨福特锐际上市品鉴会在重庆如期举办,而最令我震惊的不是活动本身,而是活动现场站满了为长安福特捧场的老车主和潜在客户。这其实证明了两件事情,一是福特品牌在老车主心中仍然有着很重的分量;二是福特锐际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这两点,就让福特品牌的复兴成为了可能。

笔者在活动现场和经销商进行了一番交流,得知自锐际亮相以来,各大4S店里的人流量明显要比此前要多得多,几乎达到了近两年之最。毫无疑问,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福特锐际。那么,锐际这款车到底有什么出彩之处呢?

按照官方的说法,福特锐际有三大产品亮点——雅、悍、慧。简单来说,“雅”指的是谧蓝水滴造型;“悍”指的是全系标配2.0T+8AT+四驱+铝合金悬架和强大的主被动安全性能;“慧”指的是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在笔者看来,“雅”是一辆车最基本的颜值要求,而福特锐际真的打动消费者的其实还是“悍”和“慧”。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几乎是同级别最强的动力,零百加速7.5秒的成绩也证明了其实力;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几乎都采用的是CVT、双离合变速箱的时候,锐际的8AT也极具诚意,所以它做到了7.6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

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快速切换两驱/四驱,并且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拥有不俗的脱困能力;

铝合金悬架的使用降低了簧下质量,不仅让整车拥有了更好的操控性能,而且底盘滤震也更加出色;

整车采用笼式车身构架,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立柱则采用了抗拉强度达到1700Mpa的超高强度马氏体钢,这赋予了锐际更加优异的被动安全性能;

SYNC+系统具备自然语音交互、智能导航、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并且可以实现语音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等。

事实上,以上几点已经让福特锐际具备了相当强大的竞争力,但长安福特给出的诚意还不止于此,价格才是福特锐际的最大杀器。18.98-21.88万元的售价区间看似并不比竞品便宜,但要知道,锐际全系标配2.0T+8AT+四驱+铝合金悬架+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样的产品力,在同级车型之中找不出第二款。

最为关键的是,锐际的低配车型并不像其它车型那样只是用来拉低售价的,除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之外,长安福特宣称的雅、悍、慧,它都具备,极具性价比。所以,正是因为在产品上给足了诚意,锐际才能收获如此多的消费者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其实有不少老车主是抱着换车的想法来的,为了回馈老车主的支持,长安福特推出了“福特品牌车主置换锐际享终身免费保养”的政策(限首任个人车主,每年限保养两次)。当然,非福特品牌车主也可以享受到两年免费道路救援和3年6次免费保养的福利,这也是锐际性价比的体现。

此外,目前锐际还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消费者不可避免的遇到了等车的问题,为此,长安福特推出了“订单客户悦享时间礼遇”政策,给予了消费者一定的补偿。

写在最后

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产品,锐际的确不负众望,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2.0T+8AT+四驱+铝合金悬架是其“更福特”的体现,锐际并没有丢掉福特的运动和性能灵魂;全新的谧蓝水滴造型和SYNC+系统则体现了其“更中国”的理念,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毫无疑问,这样的锐际不仅吹响了福特反攻的号角,更让福特的未来充满了遐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