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川汽车-博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点丨碰撞测试才得两星你敢买?C-NCAP最新评价结果了解一下

2019年12月3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行车安全是永恒的话题,正所谓事故猛于虎,过往惨痛的教训时刻提醒着我们安全无小事。当我们把目光放在不断升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些主动安全配置上的时候,别忘了,当事故已经不可避免的发生时,被动安全是何等的重要!

被动安全装置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后能尽量减小人身损伤的安全装置,包括对乘客和行人的保护。被动安全装置虽不能防止或避免事故的发生,但是它们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地减轻人身伤害程度,它和主动安全一样重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外都会针对汽车做碰撞测试的原因,目的就是为了检验被动安全装置能否在事故发生时有效起到保护作用,而国内的重要参考标准就是C-NCAP。

12月26日,C-NCAP公布了2019年第四期碰撞测试评分结果,本次针对9款车型进行了测试,包括轿车、SUV和新能源车,成绩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谁拔头筹,谁又垫了底?

按照2018版C-NCAP规则,每款车型均依次进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以下为本期测试结果,一汽-大众探岳以五星半的成绩拔得头筹,而野马博骏则以两星的成绩垫底。除此之外,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日产轩逸斯巴鲁森林人上汽大通D60和长安CS75 PLUS均获得了五星评价。

野马博骏差在哪?

野马博骏是第四批测试中唯一获得两星评价的,其乘员保护得分率为59.27%,主动安全得分率为26.67%,这里真的要吐槽一句——博骏对乘员的安全保护真的太差了!此外,博骏全系均没有配备AEB装置,因此在主动安全测试环节中只拿到了4分,在乘员安全测试中,车体结构设计出现问题,侧面碰撞后前门开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博骏100%正面碰撞

博骏侧面碰撞

其实C-NCAP的测试标准比起中保研堪称“变态”的标准来说要“宽松”的多,很多车型都能拿到五星,四星也比较轻松,而博骏才获得两星评价,足以看出其安全系数之低。

博骏40%偏置碰撞

除了对车内人员无法提供良好的保护外,博骏对事故当中行人的保护也不到位——对行人头部保护得分仅为3.375(满分12分),而腿部保护得分为2.788(满分3分),虽然对行人腿部的保护成绩还不错,但头部保护成绩远远不及格,要知道头部才是最关键的,在事故中受伤致命的概率更高。

博骏行人保护评价结果,绿色、黄色、红色分别代表对行人保护的情况,绿色越多代表碰撞时行人保护越好,红色越多代表碰撞时对行人保护越差

探岳为何有超五星评分?

在此次试验中,来自一汽-大众的探岳独得五星+的评价。具体来看,它的乘员保护得分达到了97.01%,之所以这么高,离不开安全气囊的保护,本次测试中选取的330TSI两驱豪华版车型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可以说是提供了十足的保护。

探岳正面碰撞

探岳另一项得分高的是主动安全得分,得分率达到96.43%,主要是因为测试车型有主动刹车系统,并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等主动安全配置。

此外,探岳的行人保护得分率为81.37%,对行人头部的保护得分为9.205,而对腿部的保护更是得到了满分。这项数据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因为这和车头的设计息息相关,不受配置差异的影响。

探岳行人保护评价结果

新能源车是否可靠?

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推广和普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安全也日益重视,尤其是纯电动车的安全表现更是备受关注,因为它们搭载了大容量的燃料电池,如果在事故中发生爆炸,其损失要远比燃油车更严重。

从本次的测试结果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作为唯一一款纯电动车获得了四星评价。回顾过往测试结果,今年共测试了八款纯电动车,其中五款车型获得了五星成绩,两款获得四星成绩,唯有江淮的iEV7S只获得两星评价。整体来看,目前纯电动车的安全系数还是令人放心的。

2019年第二批测试结果(纯电动车)

2019年第三批测试结果(纯电动车)

此外,C-NCAP还针对新能源车设置了电安全试验,包括可靠连接、高压防护、碰撞、过充、外部短路、内部短路、热失控等多个环节,检验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系统的安全性,确保在事故发生时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与高压电气的安全性。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参加测试的纯电动车均通过了试验,包括仅得两星的江淮iEV7S,可以说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还是值得信赖的。

写在最后:

看完这一期的测试结果后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法,或许有人会给博骏抱不平,毕竟它的售价摆在那里。但我们想倡导的是沃尔沃的安全理念,安全应当不分贵贱、不分配置,甚至应该不分品牌,而在此我们也要感谢C-NCAP,因为他们的存在和不断升级测试标准,正是为了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对于安全的重视和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骏
博骏
指导价:4.9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