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品牌旗下失败车型,配2.5L大自吸,轴距超2.9米,月销仅98台

2019年12月30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汉兰达这样一款来自丰田的SUV车型,虽说整体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是正是凭借着其中庸、开不坏的特点,被诸多消费者所喜爱,甚至被奉为了7座中型SUV的标杆。而这样也使得汉兰达即使提车要加价,原价提车要等三个月,截止11月其总销量也达到了90409辆,堪称有着非常热销的表现。当然由于汉兰达处于标杆地位,所以当一些新SUV车型上市后,总会将汉兰达作为竞争对手,但是无一例外的都成为了汉兰达的手下败将,不是停产就是退市,而今天介绍的便是又一挑战汉兰达失败的SUV车型。

众所周知,除了"两田一产"以外,其实还有着一个知名度不亚于三剑客的日系品牌,这个品牌便是马自达。但是与三剑客在国内混动风生水起的市场表现不同,同属日系品牌的马自达可是有着另一个截然相反的表现,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确实略显低迷。特别是其专门为了针对汉兰达,而引入国内市场的马自达CX-8,起初可是被寄予了厚望,然而现实确实给马自达来了一个狠狠的打脸,到了11月马自达CX-8仅卖出了98辆,总销量也才为1367辆,连汉兰达一个月的零头都不到,堪称是有着失败的表现,那么是马自达CX-8真的比不过汉兰达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作为马自达如今在国内市场的旗舰车型,马自达CX-8的整体产品力是足以堪称一款实力派车型。首要一点便是该车的颜值,众所周知马自达得益于"魂动"设计的理念,其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基本上是有着冠绝同级的表现,而马自达CX-8也是不例外,其尺寸虽说过于庞大,但是由于设计语言的原因,整体风格是非常的动感十足,相较于汉兰达那种霸气中庸的设计语言来说,应该是要更加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在外观配置方面,马自达CX-8也是不差,其标配LED光源,顶部带有行李架,轮毂采用17、19英寸配置。

而除了外观以外,马自达CX-8的尺寸空间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相比于汉兰达,马自达CX-8车型的定位是要更高的,这也使得尺寸上马自达CX-8拥有4955/1842/1733mm,轴距2930mm参数,相较于汉兰达(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来说要大得多。而马自达CX-8和汉兰达一样同样是7座设计,但是由于拥有更大的尺寸,再加之2930mm的轴距,使得该车的驾乘空间是要比汉兰达更优的。除此之外,马自达CX-8的内饰设计也更加现代化,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用料,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一键启动、抬头显示、后排出风口等基本都有配备。

最后在说到三大件方面,不出意料的,一贯固执的马自达给CX-8全系搭载了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采用的是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性能方面,这套动力总成是有着让人不太满意的数据,峰值功率仅有192马力以及252牛米的动力输出,相比于汉兰达的2.0T来说,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而这样的性能表现,对于马自达CX-8这款庞然大物来说,确实有着"小马拉大车"的印象。在底盘方面,该车采用的是全独悬加横向稳定杆的设计,结合之下,也使得马自达CX-8的三大件整体只能算是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那么实际驾乘体验又怎样呢?马自达一贯挂在嘴上的"创驰蓝天系统",搭载在马自达CX-8上,又有着一如既往优秀的表现吗?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很多人将马自达CX-8的操控性与宝马X5来比较,其实这两款车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动力表现,虽然自吸发动机有着线性动力的特点,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推背感,但是马自达CX-8的动力表现确实是有点不够用,起步相对较肉,后段加速也是非常乏力,根本没有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当然这款6AT变速箱换挡还是非常顺滑的,基本上没有顿挫感。而马自达CX-8的操控性也与宝马X5有着很大差别,虽然搭载了"创驰蓝天系统",但是由于尺寸过于庞大,操控感受是不及昂克赛拉这些轿车车型的,更不用说宝马X5了。

总的来说,马自达CX8这款车型也是看出了马自达寻求突破的理念,为了和汉兰达争夺市场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但是这款车的表现也只能算喜忧参半,外形、空间以及内饰配置上是表现不错,但是动力对于这款庞然大物来说确实有点不够用,再加上即使如今售价降至24万出头,相较于汉兰达来说,也还是没有竞争力。可以说马自达CX8虽然有诚意,但是并不厚道,这也是其为什么失败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