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年历程,生产台数突破4亿,HONDA的二轮帝国发展史

2019年12月3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前不久,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正式宣布截止到2019年12月上旬,其二轮摩托车在全球的生产台数达到4亿台,从1949年本田第一台市售摩托车面世,到完成4亿台产量的记录,本田已经走了70年!

1948年,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成立,并在1949年正式发售了第一款摩托车——DREAM Model D。本田一直怀揣“哪里有需求就在哪里生产”的理念,积极开发、提供符合全球各地用户需求的卓越产品,摩托车的事业由此诞生。从1963年本田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在比利时成立,开始在日本以外的地方生产摩托车,到现在,本田已经在21个国家拥有35个生产基地,生产从50mL小排量到1800mL大排量的各式各样的摩托车。

从1949年的DREAM Model D推出,本田用了48年(1997年)才完成1亿台摩托车产量的目标,到2亿台用了11年(2008年),到3亿台用了6年(2014年),而从3亿台到4亿台的目标却仅仅用了5年时间。如今全世界燃油摩托车年产量约为6000万台,本田的生产量就占了34%,也就是说,每年全世界生产摩托车中有三分之一都出自本田,摩托界老大哥可以说当之无愧。同时本田在许多国家都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以亚洲为例,占比最高的分别为泰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81%、77%和75%(2018年数据)。在今年11月底笔者曾去ARRC泰国武里南站观赛,现场的本田粉丝们给笔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来赛场观赛成为了很多泰国车迷的家庭活动

针对本田未来的发展方针,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的常务执行委员、摩托车事业本部部长安部典明及摩托车事业本部事业企划部部长三原大树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介绍。本田在2019年4月成立了“HONDA生产中心”,未来从产品企划、设计、生产都由这个组织统一进行研发,以维持本田在各个市场的竞争力。会上还提及本田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目前为13%,未来会努力扩大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并通过多种方法提升品牌形象,配合当地的进口规定统一步调,制造出既符合当地排放标准,兼顾低成本和高性能的车款。价格较高的大排量车型依旧会坚持在日本熊本工厂生产,目前年产量大约在23万台,明年会继续增加生产数量。

正如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表示:“70年间,本田不断为全世界的顾客提供便利、喜悦的摩托车驾驶体验。今年12月上旬,摩托车取得累计生产量超过4亿辆的成果,感谢开发、生产、销售环节所与人的付出。今后,本田将根据全世界顾客的需求和梦想,继续创造出更多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

本田生产数量4亿台的历程

・1948年成立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1949年推出第一台市售摩托车——DREAM Model D

・1958 年发售第一代Super Cub——Super Cub C100

・1963 年在比利时建立首家海外工厂

・1967 年开始在泰国生产摩托车

・1968年累计生产数量达1000万台

・1971年开始在印尼生产摩托车

・1976年开始在巴西、意大利生产摩托车

・1979年开始在美国生产摩托车

・1980年开始在尼日利亚生产摩托车

・1984年累积生产数量达到5000万台

・1992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摩托车

・1997年开始在越南生产摩托车/累积摩托车生产数量达到1亿台(历时48年)

・2001 年开始在印度生产摩托车

・2004年单年度生产数量首度超过1000万台

・2008年累积生产数量达到2亿台(从1亿台记录达成后历时11年完成)

・2013 年开始在孟加拉生产摩托车

・2014年累积生产数量达到3亿台(从2亿台记录达成后历时6年完成)

・2018 年年度生产数量首度超过2000万台

・2019年累积生产数量达到4亿台(从3亿台记录达成后历时5年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