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2019中保研测试中,安全性能最好的几款SUV

2019年12月30日 11:36:03
分享到:

中保研是什么?

我们曾经给大家介绍过它,只不过多用的“C-IASI”这个名称。C-IASI是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的全新碰撞测试机构。

与常见的安全评测不同,C-IASI是从保险视角出发,通过更严格的碰撞测试,反映出车辆安全性能以及车辆撞击后修复给保险公司带来的直接成本。可以说这个测试结果与保险公司利润及消费者维修成本直接挂钩,对于消费者来说C-IASI与车企形成”对立面”,因此测评结果更加真实可信。

很多人可能并不认识它,但最近一些车型的碰撞惨剧让它名声大噪。从2018到2019年,截至目前已经有三十多款车型参与测试,而这其中安全性能让人满意的SUV车型只有为数不多的这几款。

沃尔沃XC60

沃尔沃一向以安全著称,XC60有好的表现并未让我们都多意外。不论是车内乘员保护还是行人保护,沃尔沃XC60的表现都是G(优秀)。当然,维修费用比其他豪华品牌车型要低,这是关键因素。

“正面25%偏置碰撞”中,安全气囊对车内乘客的保护很周到,国产版本的XC60表现与美版一致,都是G(优秀)。“侧面碰撞”中,国产XC60的表现同样与美版一致,从B柱到座椅中心线的距离为26cm。

车顶强度方面,表现稍有逊色,但总体成绩还是优秀的。美版XC60的车顶可以承受自身5.18倍的重量,国产XC60仅能承受5.06倍。

凯迪拉克XT4

在中保研的测试中,美系车的表现尚可,降价的凯迪拉克没有降低车辆安全性能,凯迪拉克XT4排在前十之内。近两年销量大幅下滑的福特,在碰撞测试中也让人眼前一亮,获得了五个G,虽然耐撞维修指数只有A,作为一款十多万级别的紧凑车,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出色的了。

凯迪拉克XT4在三大项测试中全部拿到了G(优秀),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中却只拿到P(差)!因为XT4在低速碰撞中起爆了主副驾安全气囊,纵梁也伤了,综合维修费用不低。

而且通用的通病,凯迪拉克XT4也没有避免掉。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XT4侧气帘没有正常弹出,曾经别克GL8和昂科威在这个项目中侧气帘也没有打开。

比亚迪唐

自主车企近年来的努力奋斗可谓是有目共睹,许多品牌积极向上走的同时产品力也有明显提升,而最被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性能也在C-IASI测试中得到了检验,其中比亚迪唐的表现十分突出,排名靠前,当然,众泰T600传祺GS7哈弗F5也都不错。

比亚迪唐在三大项碰撞测试中均拿到了G(优秀)评价,总的来说,唐在车内乘员的安全保护上,还是令人满意的。

但在侧面碰撞中,由于参加测试的唐没有侧气帘,导致假人头部位移较大,失分较多,仅获得A(良好)。另外,它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中失了分,仅获得M(一般),意思就是维修费用较高。

虽然这三款SUV的表现并未全部达到G标准,综合下来已是不错的成绩。仔细看看参与测试的各款车型你会发现,“不耐撞”的日系车表现最好,尤其在轿车方面,收揽了前几名。韩系车的表现不太理想,各家的MPV成绩也都是排名垫底,GL8和宋MAX都没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