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神说车:电动车能卖出燃油车的销量,几何A是如何做到的

2019年12月3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9年的汽车市场对于任何一个运行其中的汽车品牌而言,都不是一个好的时代。

尤其是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电动车而言,2019年车市的寒流显然为电动车的推广设置了一个巨大的障碍。

对于电动车行业而言,2019年的车市寒流,让电动车这一新兴事物早早的就进入了残酷的大浪淘沙的时代。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分别下滑36.9%和43.7%。整体的跌幅已经远远超过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七月开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出现了五个月的下滑。市场的下滑让大部分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到了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蔚来汽车的资金状况就备受业界关注。

在这样一个大浪淘沙的大环境下,也是恰恰是最能够看清楚谁才是真正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时代。

根据今年11月的细分车型销售数据显示,在今年年中刚刚上市的几何A在11月完成销量2456辆,从4月上市到11月累计完成销量11592辆。

在2019年整体车市下行的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几何A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

这样的一个销售数据即便是抛开新能源车的这个定语,放在传统内燃机动力轿车的车型序列里衡量,也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数据——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沃尔沃S60L长安悦翔英菲尼迪Q50L等等这些传统的三厢轿车。

所以,这让我有了在接下来的文字里聊一聊几何A的兴趣。在我看来,研究明白了几何A的产品力构建方式,可以加深我们对于新能源车未来发展的认知。

几何A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没有过多脱离现有的汽车市场对于一辆合格汽车的评价体系——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绝大部分新能源汽车产品,尤其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产品普遍存在着这样一个问题——过多的去强调新能源车相对于传统汽车的突破。

这倒是也怪不得这些企业,作为一种新兴的动力形式,新能源车平台结构的变化一来使得其具备了可以突破传统汽车的资本,二来,用全面突破传统的方式也的确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收获最大化的关注。

可短板恰巧就在于,过度的突破传统,势必会造成新能源动力车型完全脱离现行汽车社会的运行方式,以及在这个现行的汽车社会运行方式下所建立的对于汽车产品的评价标准。

一旦脱离标准,那么反作用就在于它的可接受程度会大幅度的降低,新能源动力的短板被全面放大。而几何A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作为一辆电动车,它依旧可以用现行的汽车产品评价标准来评价它的产品力,并以此为基础,烘托其新能源动力的优势。

从造型上可以看到,几何A唯一能够和新能源车产生联想的地方,全部都体现在细节的设计上。

吉利的设计师用一种欧式的简约几何体的构成方式,来构建了几何A的特征细节,形成了与传动动力车型在视觉观感上的差异。举个例子,进气格栅的特征在几何A上变成了型面关系的变化,用阴影的塑造保留了传统车型进气格栅的装饰特征 。

大灯的内部则通过弱化"瞳孔效应"来把属于未来感的一面呈现出来,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装饰区域被设计为封闭式的结构,但是却保留了相关的轮廓。同样的还有隐藏式的车门外开手柄等等。

细节上的变化使得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将几何A和一辆新能源车产生关联。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几何A又完全延续了我们对于一辆标准的紧凑型三厢轿车的认知。

它并没有像那些天马行空的三厢新能源概念车那样,把A柱前移做成一个类似于单厢车的样子——虽然它也可以这么干。也没有尽可能多的用四轮四角的设计来构建新能源车的下装形象。

如果仅仅是从它的轮廓来看,那么几何A完全就是一辆我们所熟悉的三厢轿车。

当然,这样的形体设计必然没有什么天马行空的理念,但恰恰难得的就是,这种在形体上的对于传统的延续和传承,让几何A在现阶段的市场格局下,有了更高的受众程度。

以形体靠拢传统,通过细节强化未来,最终所带来的就是将新能源车的设计在现行的审美趋势下做到了锦上添花。

有了一个好的受众基础,那么这个时候,几何A作为一辆新能源车的优势,在得以润物细无声般的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这样的过程,每一步都是缺一不可的。

在动力方面,几何A搭载的是一台额定功率为120千瓦,额定扭矩为2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用于驱动前桥形成前驱的布局。

为电动机提供动力的是一套以"土"字型布局的锂离子电池组。根据配置的不同,锂离子电池组提供142Wh/kg和182Wh/kg两种能量密度的版本,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10公里和510公里。

在采用快充的模式下,几何A的标准续航版车型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80%的电量补充,而在慢充的情况下可以在八小时内完成充电。而高续航动力车型则所对应的时间为33分钟和11个小时。

从性能上来看,几何A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这并不是一个能够让人血脉喷张的超跑级数据,但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说,这又绝对是个适中的高性能表现。

几何A对于性能参数的设定,也并没有脱离我们对于一辆日常代步车辆的诉求。换言之,它明确的把使用的场景限制在了城市的短途通勤中。

这样一来,在现阶段下困扰纯电动车日常使用的两个短板——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就被几何A弱化了一部分。即便是标准续航版车型,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足以满足正常的工作日通勤使用。

在弱化了短板之后,几何A纯电动动力的优势就很明显了,在纯粹的城市通勤工况下,它的使用便利性甚至会比内燃机动力车型还好——只要是充电方便,它完全可以实现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续航里程的补充,而不是专门抽时间去加油站。

电动机恒功率恒扭矩的输出特性,也让它的动力输出线性而持续,这种感觉要完爆任何一款内燃机动力车型。

在现行的汽车评价标准下,几何A纯电动车的劣势被弱化,优势被放大。这样一来,又怎么会没有不热销的道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