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首款中大型七座SUV明年上市,轴距超2米8,汉兰达真正的劲敌

2019年12月30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产阵营当中,吉利汽车近几年发展可谓是异常迅猛,据统计,吉利汽车11月份共售出143234辆新车,环比增长10%,创下了吉利历史新高。其1-11月累计销量合计1231524辆,总销量已完成今年136万目标的91%,这也意味着吉利全年的销量目标稳了,将再度成为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王。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快速发展,博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既是其品牌实力的体现,也与吉利的全方位布局有着密切的关系,其轿车和SUV领域,吉利汽车已经打造出了爆款,而其布局的首款MPV 嘉际与首款轿跑SUV 星越也已经上市。

随着用户对大空间的追求,国产品牌各大车企今年纷纷推出自家的中大型SUV车型,如荣威RX8、奔腾T99红旗HS7等等,而吉利吉利在该细分领域却是空白。不过近日,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中大型SUV“VX11”将于2020年上市销售,新车定位将在博越之上,将成为吉利旗舰SUV车型。

从它的设计来看,仍然是吉利最为鲜明的家族化设计,相对有些不同的地方是它的车身线条更加的硬朗,而这样的设计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其实还是挺合适的,因为这个级别主打的就是气场和力量感,而不是再过于追求时尚和视觉突破的感觉。

在外观方面,车头依然采用吉利家族“水滴涟漪”设计元素,不过随着风格的变化,进化为全新的六边形设计。此外,新车的全新大灯组采用类似沃尔沃“雷神之锤”般的冷光 LED 日行灯条设计,逼格提升了不少。下方的毫米波雷达装置也预示着新车将有不错的驾驶辅助及安全功能。

车身侧面,新车通过高车身以及极具肌肉线条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腰线由前一直贯穿到车尾,而在前后轮拱上设计了一个折痕,让侧面的有更多的设计元素。前后轮眉凸起的设计,大大增强了侧面的肌肉感和立体感。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整体体量与汉兰达相当,汉兰达的长宽高尺寸数据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并且提供2+2+2六座版、2+3+2七座版的座位布局。

车尾整体设计很有协调感,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中尾门上可以看到内置 GEELY 字眼的镀铬饰条,并连接两侧的尾灯组,同样进一步拉宽视觉效果,上下相呼应的曲线灯组看起来非常精致。保险杆下方以简洁的黑色包围,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口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借鉴吉利icon的设计语言,中控采用了立体的设计,并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细腻的皮质体现出非常不错的质感,豪华气息浓厚。大尺寸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相互独立设计,同时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把的加入,进一步提升科技感。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吉利VX11将会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8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与博越1.8T同一系列;代号为JLH-3G15TD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与领克02同款,很明显是要进一步降低自身的售价门槛。

吉利VX11的到来很可能预示着吉利新时代的开启,正如当年的博越一样,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