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来了!特斯拉国产Model 3今天交付,中国造车新势力要慌了

2019年12月30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天上午,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给客户,这比官网预告的2020年一季度又提前了不少。

特斯拉国产Model 3内部交付现场,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表示:“看着国产Model 3下线,就像看着自己家孩子上大学一样,表现就留给这个市场去检验。”

百感交集之时,他忍不住感慨:“这个团队太棒了!”

首批国产特斯拉交付地点位于上海超级工厂,共有15辆蓝色和灰色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等待跟车主回家。功夫汽车了解到,本次在上海超级工厂接收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客户均为特斯拉中国的员工。

特斯拉的2019年,在上海的表现绕不开一个“快”字:工厂建设速度快,生产速度也快,这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多次为上海竖起大拇指:“上海速度令人惊叹!”

而今天,朱晓彤又对外透露,特斯拉将很快对外交付,“很快很快”。

“上海速度”令埃隆·马斯克惊叹,中国市场的表现也让中国成为特斯拉在2019年的福地。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因其利润表现不佳,股价创历史新低。但由于10月中国超级工厂较原计划提前进入试生产状态,加之其三季报显示净利润扭亏为盈,特斯拉股价重新获得大涨。

随着国产特斯拉进入批量交付阶段,2020年对特斯拉来说,或将又是一个福年。

最重要的是,虽然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定价为35.58万元人民币,略高于市场预期,但近日,特斯拉在其海外账号表示,2020年,中国产特斯也许会降价20%。

当然,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否会降价20%还是未知,可工信部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目录。让车主在购买国产特斯拉时已经获得了实打实的优惠。

12月6日,工信部公布了今年第十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146个新发布车型进入名单。其中,包括产自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车型。这意味着,在售价35.58万元的基础上,国产特斯拉每辆将获得2.47万元的补贴。

12月27日,工信部又公布了最新一批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国产特斯拉Model 3位列其中。如此一来,国产特斯拉在获得补贴的基础上还将获得免车辆购置税的优惠。

有业内人士推测:“如果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最终购买价格能下降到30万元人民币以下,则将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在功夫汽车看来,以特斯拉的速度,以及即将降价的预期,对于中国本土造车新势力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