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访谈 | 80 后辣妈与奥迪 Q2L e-tron 的相遇

2019年12月30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看了近期新出行产品库整理的纯电续航排名表,我发现目前榜单上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寥寥无几,特别是在二十到三十万这个价格区间。而在不久前,奥迪 Q2L e-tron 的上市打破了这个僵局,进一步降低了豪华电动化产品的准入门槛,就此成为最便宜的豪华品牌纯电动 SUV 车型。本次我们邀请到了首批奥迪 Q2L e-tron 车主阿宝进行采访,来围观她与爱车的故事。

妈妈:阿宝(化名)

职业:平面模特

年龄:32

城市:广州

女儿:咪娃(化名)

本期的主人公阿宝是一名 80 后辣妈,在职平面模特,因为本职工作的关系,令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颜控”,小到钥匙扣,大到车子,购买前都必须经过她层层筛选。咪娃则是阿宝的女儿,有趣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女儿都直呼其名。“我和女儿的关系很好,她几乎就是我生活中的一切,哪怕是购车我也会尊重她的意见”

MINI 的退役 迎来 Q2L e-tron“

一个月前的某一天它再一次把我和咪娃扔在路上,那一刻我就知道也是时候该换车了......”阿宝说起曾陪伴了她 3 年的 MINI,多少还是有点伤感,采访时看着她的目光再次停留在 Q2L e-tron 上,我就知道此前她与 MINI 发生的一切,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接下来就是选车环节,阿宝说:“我的购车预算在 20-25w 这个范围,车辆外观必须要足够个性,就像上一台车 MINI 一样,能撑的起我气场,要有一定的回头率,其实一开始我对新能源汽车并不是特别了解,可能就在今年开始吧,家里地库突然就多了好几辆新能源车,和邻居们交流后感觉还不错,重点还能免费上粤 A 牌照,以前的 MINI 挂的是惠州牌,从去年开始就饱受限行之苦......好几次周末想带咪娃出门郊游都被迫放弃,作为双子座的女生我不可能被限制住自由......所以这次铁了心要拿到粤 A 牌。”

阿宝:“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新出行 APP 上看到了关于 Q2L e-tron 的上市报道,首先吸引我的是价格,寻思着这款奥迪纯电动 SUV 其实也不贵,第二天就带着咪娃去 4S 店看车了。”接下来就出现这一幕“阿宝,我好喜欢这个颜色,你看这车好可爱呀”,阿宝说这是女儿咪娃与奥迪 Q2L e-tron 初次相遇时的第一反应。

在和销售洽谈中,得知刚好有一台客户退订的在途车,选的配置也都是阿宝想要的,要知道如果现在订车可能有长达三个月的等待周期。

阿宝说她第一眼见到 Q2L e-tron 时也被吸引住了,“小巧玲珑的车身,散发着动感的时尚气息,特别是大灯组,我一早就听说奥迪富有灯厂之称,看了这台 Q2L e-tron 果然如此,挺时尚的,我甚至觉得这台车就是为我而设计......”就这样,阿宝成为 Q2L e-tron 的首批车主。

奥迪 Q2L e-tron 还配备了多种色度可调的内饰氛围灯,且搭载了奥迪最先进的虚拟座舱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和潮酷感。

作为 MINI 的前车主,开上 Q2L e-tron 后对比 MINI 简直是天壤之别,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在过减速带时,你们知道 MINI 的底盘有多硬吗,过个减速能把你整个人蹦起来,而 Q2L e-tron 同样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就显得很“友好”。

对于续航够用就行 满足广深往返

“平时我遇到拍摄工作也都是开着 Q2L e-tron 去,市区里面这个续航都是可以满足的。也包括有时候接咪娃放学。平时拍摄地点或者面试的地点,也很少超过100公里的。比较远的应该是接到通告到深圳去面试和拍摄吧。一百多公里路程,到了之后需要充一次电才返回。幸好深圳的快充点比较多容易找,也都能够满足需要。不过晚上回到家我都会插上充电枪补点电,所以几乎每天早晨起来看见满电的续航里程,心里也就更加踏实了。”用车一个月后的阿宝对续航里程已经不在乎了。

“其实买这台车前我还是有认真考虑过,毕竟不到 300km 的续航在心里感觉还是没底,会不会掉电很快?或是安全问题,这自然会联想到今年年中的几起电车自燃事件......但经过这段时间用车后发现,续航方面对于城市出行完全不用担心,特别真实。”阿宝有这样的底气也源于家里有充电桩。

奥迪 Q2L e-tron 在综合安全考量、驾控体验和用户需求后,将电池容量设置在一个合适的范围里,并努力为用户打造全触点的高端绿色出行生态圈,其采用了超高强度电池壳体,最大程度保证电池包的坚固及耐久性能。奥迪从电池包整体到模组再到子电芯进行了严苛于国际工况标准的 167 项试验。电驱方面,奥迪 Q2L e-tron 经过了严苛的电驱动系统耐久测试,耐久测试时间为国标的 6.27 倍、测试数 量为国标的 4 倍,用心保证驱动系统的驱动性能与稳定性。所以我对 Q2L e-tron 的综合安全方面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们工作室楼下前不久也建了充电桩,第一次停进充电位还被保安驱赶......他以为我这是油车占位。”阿宝得意的说道,不过现在油车占充电位的现象还是很普遍的,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吧。

更注重豪华感与配置

要说最满意的配置,对阿宝来说那一定是 B&O 音响,相比同级别车型 B&O 的音效确实不错,阿宝说她在大学时曾组过乐队,“扭机”、“痛仰”都曾是她喜欢的乐队,作为乐队的主唱,她曾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荣获第一,只不过毕业出来工作后也没有精力再去燥了,不过她本人对音响品质这方面还是比较注重的。

阿宝说每当坐进车里,音乐环绕在她耳边,空气中就弥漫着大学时她对音乐执着的气息,仿佛回到了当年夺冠的舞台上。

还有 ACC 自适应巡航,还带有车道保持功能,以及抬头显示,与她以前的 MINI 相比就没这样的功能,Q2L e-tron 显得科技感满满,不过车道保持是需要时速不低于 60km/h 才能开启,在跑高速时就派上用场。

座椅加热功能,虽说在广东似乎没有冬天,但在这个季节开启后还是能感受到一丝温暖。

8.3 英寸的中控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支持 Carplay 功能。

此外,Q2L e-tron 后尾箱空间为 347L,后排座椅放倒后属于纯平状态,这是值得点赞的。

阿宝说她这台车还选装了自动泊车,“真的是科技感满满,无论是倒车入库还侧方停车,都能自动停进车位,准确率大约为百分之九十吧,我表演给你们看。”说着阿宝马上给我们来了个演示.....

经过一天的相处,能感觉到 Q2L e-tron 更受阿宝的喜爱,Q2L e-tron 的出现,提高了母女俩的生活品质,阿宝说:“有了这台车后,我与咪娃的生活无处不充斥着 Q2L e-tron 的影子,周末带着咪娃也能说走就走,上周我们还去了深圳大梅沙,看着咪娃在海边蹦跶的身影,我觉得选择 Q2L e-tron 是最正确的决定。”

有趣的闲聊:

新出行:你平时都有哪些爱好呢?

阿宝:健身啊,最近每天都坚持去健身房锻炼一小时,对了,还有打高尔夫球,咪娃也经常跟着我一起训练,哈哈。

咪娃:是宝妈(阿宝)逼着我一起去的......

新出行:当初除了 Q2L e-tron 你还对比了哪些车型?

阿宝:还有宝马 i3 ,我还去试驾了呢,但是配置没有 Q2L e-tron 高,而且当时销售说没有现车,就直接 pass 了。

新出行:你觉得 Q2L e-tron 有什么不好地方?

阿宝:没有。等等......车内的储物空间有点少。

新出行:如果身边的朋友想买车你会推荐他们买新能源车吗?

阿宝:会的,其实我身边的朋友对纯电车还是存在一定疑虑,特别是充电问题,其实不用担心,现在在市区很多地方都有充电站。

图赏环节

阿宝作为模特的时候,可以展现时尚冷艳的一面。而当她作为妈妈的时候,又可以显露出温馨甜美的一面。以下我们来看看镜头里面阿宝的两个形象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