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开车回家更有面儿,这4款9万元的合资三厢轿车不容错过

2019年12月30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对于多数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衣锦还乡”几乎是他们每一个人的愿望。临近年末,有的人还在各种微信群里求帮忙抢火车票,而有的人已经做好了买一辆车开回家的打算。10万元落地是很多人首次购车的预算,如果除去购置税、保险、上牌等杂费,车价最好控制在9万元。

在这个价位,年轻人选车最看重哪些要素?小智认为外观内饰、动力油耗和科技配置应该能排在前三位。今天小智就为大家推荐4款9万元的合资三厢轿车,有里又有面儿。

雪佛兰新科沃兹一直以出众的性价比成为9万级的热门合资轿车,2019年4月份新款科沃兹带来了Redline尚·红系列,时尚运动的个性化外观和内饰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家族式双格栅+曜黑领结车标、炫红格栅饰条,提升了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的辨识度。而16英寸铝合金轮圈和外后视镜都采用了曜黑涂装,并且配有炫红标识进行点缀,彰显运动美的同时亦致敬了雪佛兰的赛道精神。透镜式前大灯和LED尾灯符合当下的时代潮流,外扩式轮拱造型增加了整车的运动属性,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很好得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来到车内,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采用了飞翼式的座舱设计,双色拼接的内饰富有质感,门板内侧的几何元素增加了整体的时尚气息。双炮筒式仪表、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一体式运动座椅,这些都能够激起年轻人的驾驶欲望。

动力系统方面,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搭载了来自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的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50转即可爆发出180N·m的峰值扭矩,并且一直持续到4000转,基本涵盖了日常的转速区间。180N·m的扭矩已经超越了很多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市区驾驶很轻快,快速路上也不会觉得乏力。对于资金并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说,出色的动力固然重要,燃油经济性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凭借着小排量的优势,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与日系的混动车型相差无几。此外,雪佛兰新科沃兹还为用户提供动力总成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

在各个都是“手机控”的当下,开车时不能玩手机,智能的车机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搭载了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内置百度地图,可以实现离线、在线混合导航,做到实时路况显示。安吉星智联后视镜可以提供首年12G免费流量,支持呼叫中心、APP互联等功能。另外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还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安吉星智联映射三种方式,前排双USB接口也避免了主副驾驶共用USB的尴尬。独立数显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6扬声器音响、PM2.5空气净化功能在同价位中也比较少见。

除了不俗的颜值和动力油耗表现,雪佛兰新科沃兹的配置同样丰富,它也是9万级价格段有着较高性价比的一款车型。

桑塔纳作为过去的“老三样”之一,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而大众车标又自带“神车”光环,过年回家在父老乡亲眼中绝对不会跌面儿。如今的大众新桑塔纳一改之前沉稳、刻板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圆润饱满的车身轮廓、笔直凌厉的车身腰线、简约时尚的前后灯组,看上去年轻不少。唯一比较可惜的就是9万多元的指导价只能选择1.5L自动风尚版,14吋钢制轮毂少了些视觉高级感。如果预算更足,高配车型上可以选装16寸的二十辐锋驰铝合金高光轮毂。

对于大众新桑塔纳的内饰,基本不用抱有太大的幻想。经典的T型布局让人倍感熟悉,各个功能区的划分清晰,上手起来没有难度。CD机区域使用了少许的镀铬装饰、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这些应该算得上是大众新桑塔纳为数不多的内饰亮点。买完车之后,包个真皮方向盘套和真皮座椅应该是很多桑塔纳车主的常规操作。

动力方面,大众新桑塔纳全系都搭载了EA211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是为了排放妥协,国六版本的峰值扭矩相比国五版本还低了5N·m,仅为145N·m,很难带给驾驶者强劲的动力响应,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表现也中规中矩。不过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优点在于成熟可靠,自然吸气+AT的动力组合本身就比较稳定,再加上大众集团较大的装机量,后期维护不用担心。

科技配置方面,大众新桑塔纳标配了胎压监测、自动启停。至于定速巡航、车载蓝牙、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等,都要指导价11.18万元的1.5L自动舒适版才有配备。

整体来看,如果按照指导价9万多元的标准选择大众新桑塔纳,品牌可能是促成消费者买单的最大因素。

车圈里有个段子:“懂大众的最后都买了斯柯达”。如果觉得指导价9万多的大众新桑塔纳1.5L自动风尚版配置太低,那么只要加个三千多元,同平台的斯柯达昕锐就已经能买到1.5L自动舒适版了。外观方面,它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条幅的竖状镀铬条,配合前唇和车窗下沿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比桑塔纳精致不少,16英寸的十辐铝合金轮圈也更上档次。

尽管斯柯达昕锐1.5L自动舒适版的内饰风格与大众新桑塔纳1.5L自动风尚版比较接近,但是斯柯达昕锐无论是细节还是用料都更胜一筹。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贯穿式银色饰板、皮和织物混搭的座椅材质,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好感。

动力方面,同为大众集团的斯柯达昕锐大众新桑塔纳共享了动力总成,无论是参数还是调教都完全一致。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斯柯达昕锐1.5L自动舒适版国Ⅵ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在同级别属于比较主流的水准。根据车主的反馈,斯柯达昕锐1.5L自动挡国VI车型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多点电喷技术固然成熟,但是放在如今来看已经有些老旧。

科技配置方面,除了胎压监测和自动启停外,斯柯达昕锐1.5L自动舒适版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车载蓝牙、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常用配置。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斯柯达昕锐全系都没有提供USB接口,只能通过后期自己购买一个点烟器转USB的转接头来解决了。

早在2014年底,福特就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轿车——福睿斯,定位相比福克斯略低,用来竞争价位更亲民的细分市场。去年10月份,福特福睿斯进行了中期改款,更圆润的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让它看上去更有亲和力,敦实的造型和宽大的尺寸符合它的家用定位。即使是入门的1.5L自动质享型,2019款福睿斯依旧提供了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只是15英寸看起来稍微有些显小。

内饰方面,指导价9万多元的2019款福睿斯1.5L自动质享型看上去稍显朴素,当然相比大众新桑塔纳来说,2019款福睿斯使用了较多曲线元素,中控台看上去更加饱满。福睿斯的仪表设计值得好评,巨大的炮筒式时速表配合两侧的转速表和油量表,视觉上给人较强的运动感。如果对于中控大屏有需求,建议选择指导价10.38万元的自动悦享型。

动力方面,2019款福睿斯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500rpm,峰值扭矩152N·m/4500rp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性能一直是福特车型的强项,2019款福睿斯的底盘相当扎实,再加上精准的指向,具有不错的操控乐趣。油耗方面,2019款福睿斯1.5L自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比新科沃兹油耗要高不少,但和新桑塔纳和昕锐的油耗表现接近。

科技配置方面,2019款福睿斯1.5L自动质享型配备了数显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至于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大屏都需要通过选装获得,提车的周期较长。数字按键式的车载蓝牙电话相当复古,如果想要听歌,买一个U盘插在USB接口上就能解决问题,只不过U盘里的歌曲只能顺序播放。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外面辛辛苦苦打拼一年,很多人都想开辆新车回家过年,至少证明自己在外面过得还不错。以上小智推荐的4款9万元级合资三厢轿车都有各自的亮点,比如大众新桑塔纳的品牌力、斯柯达昕锐的成熟动力、2019款福特福睿斯的优良操控。从外观内饰、动力油耗和科技配置各方面综合来看,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车型的表现也相对突出。值得一说的是,这4款车型目前在市场终端或多或少都有优惠,进一步降低了年轻人的入手门槛。如果你购买9万元级的合资轿车,你会选择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