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MQB平台!一汽-大众新款宝来买哪一款最划算?

2019年12月30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宝来这款车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自2001年引入国内至今,历经了将近20年的发展,这期间宝来也经历了三次大改款,可以说它已经成为了家用轿车市场最为热销的车型之一,与新款朗逸一样,新款宝来采用MQB平台打造,并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据乘联会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该车11月份月销也在3万台以上,而最新2020款车型只是在老款车型价格基础之上进行了一定幅度的降低,那么这款车为何卖的这么好?哪一款现在又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块探讨一下。

外观及内饰亮点

全面的升级让全新一代宝来成为有史以来变化最为彻底的"宝来"车型,众所周知,大众是善于玩"套娃"的设计,而在全新"即·刻设计"理念的加持下,虽然全新一代宝来并没有完全套用大众最新的横幅进气格栅设计,也与全新朗逸、T-ROC探歌等新车的前脸设计都有所不同,但进气格栅在细节上加入的内嵌式竖状镀铬装饰却与现款帕萨特似曾相识,咖哥觉得之前"套娃"的影子不再那么明显了。(配图为:2020款宝来280TSI DSG精英型)

新款宝来在外观上并没有大的改变,全系都采用LED光源的大灯组,与横幅式镀铬格栅融为一体,贯穿式的前包围设计。

侧面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时尚,采用了前低后高的造型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1473)mm,轴距为2688mm。

而在车尾上,造型运动化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带有镀铬饰条的保险杠也使车尾设计更加精致。

尾灯造型细长,和前大灯造型互相呼应,内部也采用了光带式设计。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镀铬装饰件,营造出双边单出的排气管造型,而真正的排气管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新款宝来中控台略微倾向驾驶员一侧,更便于驾驶员操作了,空调出风口放在了空调控制区上部,出风口的位置变的也较为隐蔽,贯穿式的仪表台看着很协调,提高了中控屏幕的位置。

而钢琴烤漆中控饰板、科技纹装饰门板、真皮双拼撞色座椅以及反射式室内氛围灯等元素的引入也让新车的定位更偏向于追求时尚和动感的年轻消费者。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中高配车型采用真皮包裹,两侧的按键依然是典型的大众样式,功能简洁明了,方向盘后的传统双圆机械式表仪表盘设计也是大众最经典的风格。

而最低配车型的中控区略显寒酸,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6.5英寸中控屏,顶配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舒适型和精英型车型也标配了MIB-G Standard Plus信息娱乐系统及倒车影像,另外,还具备苹果CarPlay互联、百度CarLife、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

在乘坐空间方面,前后排头部空间可以说是一个最大短板,但后排腿部空间却还是能够令人满意,座椅采用了真皮双拼色设计,舒适度不错,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皮质座椅,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但副驾驶位的座椅全为手动调节。

后排两侧的座椅采用内凹设计,包覆性不错,并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三个独立头枕以及三点式安全带,由于后排中央通道的地板凸起较高,会导致中间乘客的脚基本只能放在两侧,对中间乘客乘坐体验有比较大的影响。

行李厢的容积为506L,后排椅背还能够按照4/6的比例进行放倒,空间大小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家庭用车需求。

此外,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区别较大,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前排中央扶手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长的储物槽,咖哥觉得这既不美观也不实用。

动力及驾驶感受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宝来继续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113PS)和110kW(1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145N·m和2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其中1.5L搭配5挡手动或者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4T车型(280TSI),匹配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作为大众车型这几年比较经典的组合,成熟的调校让这套动力几乎发挥出了同级别的高水准。转速达到1700rpm以上时,在涡轮增压的作用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才真正的涌现出来,而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不断的优化调校,在低速行驶时的顿挫感几乎也感受不到,其0-100km/h的最快加速时间8.3秒。

而基于大众MQB平台的打造,相比上一代基于PQ平台车型在操控性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车身稳定性以及车内的隔音控制的也比较好,悬挂调校依然偏向舒适性,不会有多余的弹跳,在过减速带的情况,悬挂反馈的压缩以及回弹速度的稳重,作为一台实用性为主的家用轿车,整体驾驶表现算是比较均衡。

写最最后

至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新款宝来1.5L自动挡车型起步指导售价为12.20万元,而1.4T起步价14.90万元,1.4T相比自动挡车型价位还是要高出近3万块,对于预售不充足的家庭来说,咖哥觉得如果只是城市短途代步工具,首推指导价为12.20万元1.5L自动挡车型,如果你预算充足,选择1.4T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落地价接近15万以上,而这个价位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好多比较高配置的自主品牌车型,但作为一款成熟的产品,宝来这个名字早已经深入人心,无论是口碑还是市场渠道,它也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