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是何物?你们对NIO Day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19年12月3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第三届NIO Day已在12月28日落幕,我们此前已经对整个NIO Day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报道,而本篇文章我们将集中回答此前网友提出的问题。话不多说,Let"s go!

我们从此前发布的关于NIO Day的文章中收集了5个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你能在本篇文章中了解到以下这些内容:

NO.1 第三届NIO Day发布了什么新车?

NO.2 新车的售价如何?

NO.3 EC6是ES6的Coupe版本吗?

NO.4 还有更多的新车消息吗?

NO.5 此次NIO DAY除了新车还有哪些亮点?

NO.1 第三届NIO Day发布了什么新车?

在本届NIO Day上,蔚来一口气发布了两款重磅车型——蔚来EC6以及蔚来全新ES8。蔚来EC6是一款基于ES6打造而来的轿跑型SUV,其溜背式的造型极具运动风格,相信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蔚来全新ES8可以视作为现款ES8的升级版车型,其对车辆的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多达188项升级,进一步提升蔚来ES8的竞争力。

NO.2 新车的售价如何?

在此次NIO Day上,蔚来正式公布了全新ES8的售价区间,新车分为全新ES8以及全新ES8签名版两个版本,并根据不同的电池容量以及座椅布局提供12种车型可选,补贴前的售价区间也从46.8万元覆盖至62.4万元,其首批车辆预计将在2020年4月开始交付。

我们也在此前对新车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读,想了解全新ES8的变化以及更多信息可以点击下方的延伸阅读进行跳转。

而蔚来EC6则仅仅向我们展示了其外观的造型设计,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车内的部分细节亮点配置。根据官方的介绍,蔚来EC6将在2020年7月公布售价,并在9月开始交付。

NO.3 EC6是ES6的Coupe版本吗?

借此问题,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蔚来发布的这款全新EC6。首先回答网友的问题,EC6是ES6的Coupe版本吗?答案是肯定的,是,EC6就是ES6的Coupe版本,两者的车身尺寸极为相近,但需要说明的事,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蔚来EC6与ES6在车身高度方面没有过于明显的调整,也就意味着其车内的后排空间不会因为溜背式的造型而大打折扣,虽然此次蔚来并未公布车辆的内饰,但在此前我曾有幸进入车内进行体验,发现EC6与ES6在后排的空间表现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说回设计,轿跑式的车身造型让蔚来EC6拥有0.27Cd的风阻系数,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新车车头的造型与ES6保持基本一致,从B柱开始到C柱的位置开始形成流线型的溜背效果,同时整个车窗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这与ES6也有明显的不同。

车尾方面,饱满的尾部配合尾门上上翘式的小鸭尾设计使整车的动感元素更加丰富,家族标志性的“心跳式”自然也不会缺席。除此之外,EC6与ES6相比也就没有太多的差异了。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EC6上的全景天幕,作为一家以BLUE SKY COMING为理念的汽车品牌,让用户在车内更加接近蓝天的想法也应用于这台EC6当中。其配备的全景天幕拥有2.1㎡的面积,同时整块玻璃采用双侧隔热设计,能量通过率仅为15%,同时还能隔绝99.5%以上的紫外线。

动力方面,蔚来EC6将与ES6一样推出EC6运动版以及EC6性能版车型。其中EC6运动版将搭载前160kW电机+后160kW电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而EC6性能版车型则搭载前前160kW+后240kW的电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

电池方面,目前官方为EC6提供70kWh以及100kWh两个电池容量版本,其中搭载70kWh的EC6运动版和EC6性能版NEDC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和435km;而搭载了蔚来最新的100kWh的电池包后,EC6运动版和EC6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605km或615km。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蔚来EC6将在2020年7月正式公布售价,并在9月开始交付,但100kWh的电池包需要在第四季度才能推出,也就是说,购买蔚来EC6的用户,起初只能选择70kWh的版本。当然,即刻起通过蔚来官方App预订蔚来EC6,车主可以享受到2000元意向金抵扣5000元购车款的限时特权。

NO.4 还有更多的新车消息吗?

除了发布的全新ES8和EC6之外,在本次NIO Day上官方并没有公布更多的消息。但我们从蔚来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蔚来将在2020年推出搭载着单电机ES6车型,预计其售价也将进一步降低。同时蔚来还极有可能推出基于ES8打造的Coupe车型,在此也可以大胆预测一下新车或被命名为EC8。

而关于网友们非常关心的轿车,我们并没有从相关人士处获得更多的消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蔚来的轿车现在正在处于研发当中,但具体何时能与我们见面,仍旧是一个未知数。

NO.5 此次NIO DAY除了新车还有哪些亮点?

说回一些与新车无关的话题,作为一年一次的蔚来车主聚会,此次NIO Day也是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蔚来车主前来参与,同时来自深圳的车友会还组成了“蓝天合唱团”将蔚来自黑了一把,我们此前也有相关的文章对此事进行了点评,如果感兴趣可以重温那个经典的片段以及文章。

除此之外,在本届NIO Day上,蔚来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还联手英国当代工业设计教父TomDixon正式发布“Tube”联名系列。这是Tom Dixon首次与中国品牌合作联名,也是其首次推出旅行系列产品。该产品已经在蔚来App以及电商平台正式上架供消费者选择。

在NIO Day的开场以及结尾阶段,旅行团乐队以及邓紫棋也登台献唱。而之所以邀请这两位嘉宾助阵,完全是蔚来车主自己的选择。根据蔚来的大数据来看,蔚来车主通过NOMI系统点播最多的乐队为旅行团乐队,而点播最多的歌手则为邓紫棋,两组表演嘉宾也为现场的蔚来用户带来了经典的曲目。

全文总结:作为蔚来用户一年一度的大型聚会,NIO Day充分展现了蔚来车主独特的一面。从某种角度来说,蔚来用户的确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群体,对蔚来以及旗下产品犹如饭圈中养成式的追星体验般陪伴一同成长,尤其在当下商家与用户勾心斗角反目成仇的情况截然相反,令人动容。2020年汽车市场的寒冬注定仍旧,在诸多困难面前能拥有这粘性极高的三万多死忠用户,或许才是蔚来在品牌创立的前五年,积累到的最大财富。

当然,我们也更加期待艰难前行中的蔚来能真的拥有未来,也更希望其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