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亮相NIO DAY 2019 同时推出100KWh电池组

2019年12月30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NIO DAY 2019于12月28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本届NIO DAY虽说推出了不少新东西,却一点不像是常规的发布会,活动上邀请了很多车主,整体氛围非常轻松。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蔚来车机后台的数据处理,整理出邓紫棋的歌是蔚来车友最喜欢的,2019年总播放量达到200万次,所以在活动最后也请来了邓紫棋现场献唱。

先来说说产品吧,活动上率先公布的是蔚来全新的电池组,容积达到了100KWh,相比2018推出的70KWh电池组,以及2019年使用的84KWh相比,电容量进一步提升。在更大容量电池的支持下,蔚来主销的ES8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80公里,理论上超过了特斯利Model X。

有了更大的电池组就要有更高效的充电桩,在NIO DAY2019上,蔚来推出了20千瓦家用直流充电桩,可以在5.5小时内充满100度的电池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款大功率电桩需要匹配380V的电源,在老旧小区铺展的机会不大。

老车主也可以有偿更换车辆的电池组,根据不同车型,费用大约在3-5万元不等,同时也提供分期,每个月几百块钱就能从最开始的70度升级成100度。蔚来用户在2019年的换电总次数达到了230157次,如果全部提升了续航能力,每位车主的平均换电次数或将有所下降。

在NIO DAY 2019上同时还推出了ES8的改款车型,其在很多细节得到了调整,也直接配上了最新推出的100KWh电池组。与此同时价格也相应提高了一些,新款车型的补贴前售价为46.8万-62.4万元。而上述提到的这些产品都要等到2020年四五月份以后才能交付。

最后的重磅就是蔚来全新车型EC6的正式亮相,其实这款车就可以看作是ES6的轿跑版本,也顺应了当下大量纯电轿跑SUV涌入市场的潮流。

新车分为性能版与运动版两种,其中性能版与刚刚提到的ES8一样,前后轴分别使用了160千瓦与240千瓦的动力组合,而运动版前后都是160千瓦的电动机。其中性能版的0-100加速成绩达到了4.7秒,而普通的运动版也达到了5.6秒。

在蔚来最新的100KWh电池组的支持下,这辆身型更“消瘦”的EC6,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15公里。如果换上了70KWh的电池组,理论上也能够行驶400公里以上。

新车预计在2020年7月正式公布售价,并且9月开始交付,至于为什要等这么久?CEO也直言不讳道:“想参考明年上市的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都卖多少钱,保持定价的灵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