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难了,2019年预计只有这四家车企完成小目标

2019年12月30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距离全新的2020年仅剩下了不到两天的时间,或者说只有32个小时左右了,不知道你们今年定下的flag完成了没有,反正小编已经把2015年许下的诺言安排到2020年了。那么,对于汽车圈来讲,又有谁家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小目标呢?

简单回顾2019年,一句"太难了"概括了所有,尤其是车市。销量持续下跌、大规模裁员、工厂关闭、多品牌同堂销售,甚至一度被曝面临破产的风险,无论哪一件事都侧面反映出了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不在了,回归理性健康发展成为今年的主色调,而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了各大车企追求的共同目标。

但现实情况是这样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2019年预计将仅有这四家车企提前实现了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真的是唏嘘啊!但话又说回来,越是寒冬,越是向上增长,本就该是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企该有的能力啊!

一汽大众突破200万辆

日前,一汽大众传来喜报,今年的第200万辆车正式下线投产,也标志着其提前两天完成了今年的小目标,并且是产销量双双突破200万的表现。或将超越上汽大众,问鼎2019年度的销量冠军。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在新捷达-大众-奥迪这三个汽车品牌的框架之下,全方位的笼络汽车市场,每一个都有着自己销量上涨的潜质。

广汽丰田超62万辆

毫无疑问,日系车应该是今年汽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了,广汽丰田当属第一,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1月份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十一个月已经销售了62.4万辆,同比增长16%,关键是和年初定下来的62万目标已经确确实实的完成了,并将成为日系车的领头羊。

旗下致炫系列、雷凌、凯美瑞、汉兰达和C-HR哪一个不是抢手货,另外,还有明年上市的全新SUV威兰达,已经成功预订为丰田明年的爆款车型了。

东风本田累计售出71.65万辆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在今年1-11月份累计销售了71.65万辆,相比71万目标超额完成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成为了日系车企之中第二个率先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品牌。在网红思域的影响下,连续6个月均实现两万辆大关,无论是CR-V还是XR-V,每个月的销量趋势都是呈现不断增长的走向。与此同时,广本皓影上市首月已揽获2万订单,直击CR-V的节奏啊。

一汽红旗突破十万大关

根据此前一汽红旗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红旗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大关,并且有望实现11万。而红旗汽车也是目前自主品牌中唯一一个实现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在亲民的售价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布局下,实现目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并且个人更期待的是明年的H9。

写在最后

细细数来,2019车市下行,能够完成目标的车企如数家珍,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拥有不可超越的核心竞争力。2019加速车市淘汰,2020年更加不容乐观,车速放缓将会是明年的主旋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