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淌运动的血液 四款合资中型车怎么选?

2019年12月3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君威 2019款 GS 28T 精英型 国VI,指导售价2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9万左右。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VI,指导售价21.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阿特兹 2020款 2.5L 蓝天尊崇版 国VI,指导售价2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0万左右。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指导售价2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君威 2019款 GS 28T 豪华型 国VI上来就放一枚重型炸弹,那就是运动感爆表的君威GS,它是同级别中少有的兼顾颜值和动力的运动车型,绝不是一个样子货。外观方面,君威GS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个性的造型,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颇具攻击性的前包围运动感十足。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君威GS的车身尺寸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轮圈采用了枪灰色五辐式的设计,粗壮的造型具有力量感。往后来看,该车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流畅性,搭配双边双出镀铬装饰尾喉,视觉效果十分战斗。尾灯设计同样凌厉,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君威GS采用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时尚,红色缝线搭配亮黑饰板装饰,提升内饰的运动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该车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粗壮的握感时刻激发着你的驾驶欲望。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与车内氛围相搭。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真皮座椅,大大激发了用户的驾驶欲望。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十分宽敞。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君威GS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君威GS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君威GS由里到外都散发着运动气息,蜂窝中网、枪灰色轮圈、运动座椅,以及专属的红色GS标识等。除此之外,它的动力表现也不俗,搭载28T高功率发动机,官方百公里加速7.2秒,有利条件下还可以更快,还要什么自行车?

以下配图均为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V如今在中型车市场中,蒙迪欧的市场地位已经十分边缘化,月均千台的销量不及迈腾的零头。当然,这也和福特自己迟迟不推陈出新有关。不过一想到美国大本营都已经取消轿车业务了,那想想也就坦然了。外观方面,蒙迪欧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横幅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使用镀铬横饰条进行装饰,前脸依旧比较时尚大气。一体式大灯看上去非常锋利,近光灯用的是LED,远光灯用的是氙气。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标配规格为235/50 R17的轮胎。多辐式轮圈造型动感,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蒙迪欧车尾轮廓比较敦厚,平直的线条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尾灯之间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蒙迪欧的内饰比较老气,配色比较单一,搭配银色饰条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多功能按键齐全。仪表盘造型精致,行车参数信息显示比较清晰。中央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Android Auto、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空间尚可,坐垫较长,对于乘坐舒适性有了明显提升。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蒙迪欧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蒙迪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特蒙迪欧外观还算时尚,但内饰设计着实更不上时代的脚步,好在配置水平尚可,主动安全配置、灯光配置等都比较出色,至于性价比还是要看终端优惠大不大。

中期改款后的阿特兹向艺术的真谛更近了一步,简约又充满气质的车头,修长的车身,动感的车尾,两个字,性感。外观方面,阿特兹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采用下沉式的前脸造型,搭配硕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看着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鹰眼式的大灯看起来十分英气,前大灯组为LED光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阿特兹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标配规格为225/45 R19的轮胎。配备十辐式轮圈,造型比较豪华。从车后部来看,阿特兹车尾比较动感,低矮的溜背式造型十分流畅,尾灯之间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的点缀,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进一步突出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同样采用了镀铬装饰,整体观感上豪华气息浓郁。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阿特兹的内饰运用了平直的线条,比较富有层次感,搭配贯穿式银色饰条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高级感。该车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多功能按键齐全。仪表盘采用三连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信息丰富。中央配备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真皮座椅,造型的风格比较宽大舒适。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是它的强项。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阿特兹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马自达对于外观设计的精致感已经把握的炉火纯青,比如点阵式的镀铬中网、19英寸的亮银色轮圈等。此外在驾控硬件上,前后悬架都带了横向稳定杆,对减少侧倾和保持车身稳定有着不小的作用。然而依旧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只能说咱讲究的是“人马合一”,傻快这件事就交给2.0T的天籁吧。

迈锐宝XL本应该是定位比迈锐宝高一级的车型,但随着迈锐宝的停售,它就成为了自家中型车的主力,价格也是一降再降,以至于1.3T版本和卡罗拉的售价区间重叠,你品,你细细品。外观方面,迈锐宝XL采用了Redline运动风格,熏黑的宝瓶式进气格栅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上翘的雾灯区域造型,前脸十分具有攻击性。柳叶式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轮圈采用了黑色的花瓣式造型,视觉效果突出。车尾部分,迈锐宝XL尾部设计比较简洁,溜背式造型视觉效果十分流畅。横向双“Y”形的尾灯造型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较强的运动元素。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迈锐宝XL的内饰风格比较年轻活泼,飞翼式造型搭配银色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不俗。仪表盘采用三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时尚,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出色,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富余。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动力方面,迈锐宝X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迈锐宝XL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2.0T版本的迈锐宝XL,动力表现十分不俗,搭配运动气息浓郁的外观,非常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当然,主要是性价比真高。

搭配运动套件的君威GS,外观绝对是第一吸引力,专属的蓝漆也相当有质感。更关键的是,它不仅满足了你对个性的追求,宽敞的后排也照顾到了家人的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即使是GS的入门款,该有的也都有,再加上ATS-L同款LTG发动机,整体产品力十分出色。福特蒙迪欧作为留在时代末端的车型,面对越来越多强有力的对手,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外观尚且能够一战,但内饰实在是有点落伍,何况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是四台车中最普通的,要不是配置水平还尚可,它实在就没拿得出手的优势了,不过优惠还是比较大的。

魂动设计2.0的阿特兹颜值绝对是OK的,小哥每次看到实车都暗自感慨当初为什么不买它(主要怕塞车)。阿特兹能够吸引你的就几点,好看、好开、省油,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优势。除此之外,动力一般(相对2.0T车型)、空间不大等也是消费者顾虑的点,看自己喜好。迈锐宝XL是四款车型中最便宜的存在,要说通用的降价策略就是香呢。不仅如此,配置也相当丰富,比如主动安全配置、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主动降噪、BOSE音响等,再配上年轻人一见倾心的Redline套件。在意性价比和个性外观的小伙伴,选它就对了。这四款合资中型车你会选谁呢?赶紧留言告诉小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