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了,新年检政策出台了,不用再去跑冤枉路

2019年12月3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年底了,又是年检的高峰期,很多车主都陆续去车管所准备年检检测了。虽然年检给车主的印象都很差,但只有通过年检的车辆才能合法上路,否则被交警查到就会被扣分处罚。还没去年检的车主朋友注意了,今年年检出台了新政策,不用再去跑冤枉路了。

年检过的朋友都知道,自己的机动车要去年检的时候,车主都会告知必须先去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并交纳罚款,然后才能开始年检。这也是很多人都在说的"捆绑式"年检,将交通违章记录与年检挂钩,一直存在着质疑声,很多车主表示,其中不知道存在着什么猫腻,而且不知情的车主就得跑去处理违章再回来年检,跑了不少冤枉路,浪费不少时间。

而在今年,这一颇具争议的年检制度终于被叫停了。在12月25日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审核通过了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指出"捆绑式"机动车年检的做法与道路交通安全法不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

也就是说,困扰很多车主的"捆绑式"年检将被正式取缔,年检不再和交通违章挂钩,车主也不比在年检前去处理完违章。如果当地的年检机构再发生"捆绑式"的年检,将被判定为行政违法,各位车主可以进行举报维权。也就是说,有些年底没有时间去处理违章的车主,可以直接去年检,不用再去跑冤枉路,可以等年检过后有时间再去处理。

年底将至,也就是年检的高峰期,大家都知道年检的"威力"。大家可以做好一些准备,检查一下车子的大灯、尾灯、刹车灯是否正常,发动机舱里的车架号是否清晰,刹车性能是否良好。如果是老车,对尾气没有信心的,可以先去4S店检测一下,有问题就提前修好。

最后,大家对于汽车年检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分享意见和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