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标配四驱的合资SUV,2.0T+8AT,7.5秒破百,油耗7.6L

2019年12月30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预算20万左右,考虑购买合资SUV的朋友,很多会纠结一个问题,该不该选四驱版?都知道,四驱是SUV的“灵魂”,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SUV,在通过性和安全性方面,会大打折扣。而带四驱的车型,一般价格都不便宜,比如丰田荣放的四驱入门版售价20.38万,皓影为23.28万,相比它们的低配版,贵了不少;此外,选择四驱版,在油耗上会有牺牲。

所以,价格和油耗,成为了四驱SUV的消费痛点。那么,有没有不贵又省油的四驱SUV呢?说到这,我脑海立马浮现出一款车,它就是刚上市不久的长安福特全新锐际。

说到锐际,可能很多人还不太熟悉,但说到锐界,相信大家就很熟悉了。从名字可以看出,锐际和锐界同属于“锐”字辈。从定位来看,锐际为紧凑型SUV,而锐界为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锐际实际上是翼虎的换代车型。车身尺寸方面,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2710mm。

价格方面,全新锐际的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18万多的起步价,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SUV来说,谈不上便宜。但是,起步就配备四驱的合资SUV,锐际算是同级(20万级SUV)唯一。所以,就性价比来说,全系标配四驱,是锐际的亮点。

锐际配备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是城市SUV比较常见的。值得一提的是,锐际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完全实现两轮驱动,官方称之为可分离式四驱。都知道,所谓的适时四驱,简单说,车辆通过电脑的判断,可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

而之所以说四驱SUV费油,是因为四轮同时驱动时,需要发动机做更多的功,自然油耗就上去了。此外,即使是切换到两驱模式,实际上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驱。因为四驱车型,其前轮和后轮会有一根传动轴连接。当切换到两驱时,虽然是两个前轮在驱动车辆,但是此时前轮连接的传动轴还在工作(后轮和传动轴断开了),这样的状态下,自然会损耗多的能量,油耗也低不下来。

正因为锐际采用了可分离式四驱,所以在切换到两驱时,可以实现前轮和后轮与传动轴的完全分离,从而降低油耗。根据官方数据,锐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6L。要知道,这是一款2.0T+8AT的紧凑型SUV。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锐际的动力系统。特别是这款2.0T发动机,性能是亮点,其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锐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5秒。可以说,这款SUV做到了性能和节约兼顾。

配置方面,有人说,入门就配备四驱,那么锐际的配置肯定不高,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18万多起步的锐际,不仅是2.0T+8AT+四驱,还全系标配了主动式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触屏、自动空调等。

而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多项主动安全装备,此外,还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电动感应行李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全LED灯组等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