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26亿打了水漂,配宝马发动机,叫板埃尔法,4年才卖2万台

2019年12月3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面对外资品牌在低端市场的不断围剿,自主车企为了捍卫"尊严"纷纷向高端市场挺进,现在有点成效也仅仅局限在SUV领域,例如长城WEY奇瑞的星途、吉利领克比亚迪的"王朝"新能源系列。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并没有哪款车真正称得上高端,吉利的博瑞勉强能算。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消费者对MPV的需求越来越多,各个车企也借助"东风"陆陆续续的推出了不少MPV车型,其中不乏财大气粗的车企,特别是对于汽车研发,一直都舍得"砸钱"的华晨。2003年华晨与宝马签订合作,并顺利拿到了国内唯一宝马生产、销售权,在此后的十几年里,华晨凭借宝马带来的利润和技术不仅赚得盆满钵满,还让自己的造车技术得到了进步。华晨通过和宝马的深度合作,成功获得了宝马N20以及王子系列发动机,并联合开发了咱们今天的主角:高端商务MPV华颂7

从外观来看,华颂7长着一副以沉稳和成熟为主的商务脸,在线条上更多以平直为主,给人的整体感受并不浮躁,这样的设计语言与其主打商务的定位高度贴合。从车身来看,华颂7的整车尺寸为5005/1909/1938mm,轴距为2990mm,清晰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加上车身底部的镀铬装饰,让整车显示出一定的层次感。

再说到华颂7的内饰造型很简单、沉稳,这也符合它自身商务MPV的定位,中控台上采用了搪塑材料进行包裹,还有深色木纹进行装饰,可以说质感和用料都处于中上水平,但从视觉上看总是凸显不出豪华感,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华颂7的配置表现很一般,多媒体功能未免已经过时、全系都是手动空调、无定速巡航、天窗也是小一号的,四门车窗只带一键下降功能,却没有一键上升功能,就连主驾驶都没有。

动力方面是由宝马提供技术支持的2.0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低功率最大马力204匹,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70NM,高功率最大马力242匹,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15NM,在当时,这个数据可以甩同级别很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