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耳其自产新车,内饰能看到理想,还有路虎的影子?

2019年12月30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土耳其的印象可以数出不少,像是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位于黑海与地中海要冲、拥有丰富观光资源与历史遗迹…,不过这些印象当中大概不会包含汽车工业这一点在内。但随着土耳其第一间本土车厂 TOGG 发表首款 SUV 原型车,未来或许有机会在土耳其的优势上再加一笔。

土耳其并非没有汽车工业,在 1960 年代后欧、美、日车厂纷纷前去设厂,目前是巴士与轻型商用车的生产要地之一。除此之外,由于地理位置的缘故,土耳其的汽车零配件工业也颇为发达,是欧盟重要汽车零件供应地。

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代工或代理上,土耳其一直都没有成立属于自己的汽车品牌,这个状况直到 2018 年,由数个企业合资成立 Türkiye’nin Otomobili Girişim Grubu 土耳其汽车联合控股集团,简称 TOGG,才算是真正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工业雏形。

成立仅一年时间,在 2019 年即将结束之际,TOGG 发表了旗下首款 SUV 原型车 C-SUV,由 Pinifarina 工作室操刀设计预计 2022 年上市。这场盛会对于土耳其来说意义非凡,就连该国总统 Recep Tayyip Erdoğan 也应邀出席,见证纯土耳其乘用汽车工业的开端。

由于接下来的汽车工业潮流走向,内燃机式微而电池动力崛起,因此 TOGG 决定首款量产车将直接跳过内燃机阶段,C-SUV 会是一辆纯电动车,具备优异加速能力和低廉的价格。而且让人讶异的地方在于 TOGG 并没有选择初期直接购入他厂技术或零件,而是由集团内工程师独立开发。这让 TOGG 成立仅仅一年而已,就让土耳其得以拥有完整的相关技术智慧财产权。

C-SUV 未来会提供两种电池容量设定,短程版本续航力为 300 公里,长程版本则达到 480 公里左右。若使用快速充电设备,可以在 30 分钟内回充 80%电量。TOGG 尚未公布电池容量数据还有最大充电功率,但根据续航力还有快充时间判断,应该会需要使用 150kW 以上的充电设备。对于质量 TOGG 充满信心,量产车提供电池 8 年的保固时间。

电动马达采常见配置,单马达车型安置于后轴,可输出最大 200 匹马力;双马达车型则是前后轴各一,组成全时四轮传动系统,且最大马力也增加到 400 匹。以性能来说,C-SUV 在目前众多电动车当中并不算突出,0~100km/h 加速表现,根据 TOGG 提供的数据,单马达车型 7.6 秒,双马达车型则为 4.8 秒。

C-SUV 具备包含低速跟车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应该可以等同于 Level 2 等级的自动驾驶能力。而且 C-SUV 还拥有 OTA 无线更新功能与扩充能力,未来升级到 Level 3 自动驾驶也不无可能。除此之外,C-SUV 支援 5G 连线,这意味着可以无痛接轨车联网的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