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浪潮后的皮卡市场,这款新车凭“真功夫”强势领先

2019年12月30日 19:3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随着国内皮卡文化不断普及和政策放宽,皮卡的市场销量也开始“解禁”。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皮卡累计售出335843辆,同比增长4.3%,增幅远超整个车市。

作为国内“皮卡制造专家”的江西五十铃,也以绝对优势捍卫了自己这一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 1-11月,江西五十铃总销量达31401辆,同比增长20.3%。 能有这样的成绩表现,当然离不开江西五十铃在去年推出的“爆款”——铃拓,该车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成为当前国内合资柴油皮卡的销量冠军。

今年10月份,铃拓国六版正式上市,新车包括8款手动挡车型,包括长/短轴、两/四驱车型,起售价11.18万。 该车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可以买得到的合资柴油国六皮卡。

风口来临前,铃拓推出“恰到好处”

随着政府于2016年初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以及取消小型货车从业资格证、皮卡发光条、喷字等利好政策陆续出现,皮卡车市重新进入持续高走状态,可见消费者对皮卡的需求和接受度越来越高。

不过,珠三角、华北等地区已在2019年7月份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对车企无疑是一场考验。 相较于乘用车,皮卡车型在升级国六标准过程中面对的困难和压力更大,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铃拓国六车型的推出可谓是处于“天时地利人和”,其上市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优质国六皮卡车型“选择项”,还展示江西五十铃领跑合资高端皮卡市场6年的深厚实力,未来将持续推动中国皮卡市场加速加入真国六新价值时代。

升级与突破,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换芯”

虽说目前市面上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皮卡车型并不少,但江西五十铃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快速高效的反应能力,通过对VM 2.5T柴油发动机进行升级,让铃拓搭载的发动机不论是在排放标准、动力性能、节能环保方面,都堪称同级最佳,体现出江西五十铃的技术实力。

众所周知,把发动机从国五排放提升到国六,远比从国四提升到国五更为复杂。 为了应对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VM 2.5T发动机重点在后处理和进气部分进行升级。 后处理部分,江西五十铃采用DOC+SDPF+SCR的方案; 进气部分,通过增加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改变气流进入涡轮的入口截面面积,减少涡轮迟滞现象,保证动力线性输出,实现发动机低转速时发挥出大扭矩。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保证国六标准的同时,功率扭矩由国五阶段的95kW/320N·m提升至110kW/360N·m,从参数来看在同级车型中是相当有优势的,这也是市面上为数不多从国五升级到国六之后,动力数据还能提升的机型。 由此可见,铃拓在降低排放标准的基础上还能提升整车动力性能,必将满足更多用户新需求。

铃拓不仅在动力性能方面表现抢眼,其还采用与D-MAX车型相同平台的刚性底盘,配合“高强度结构车身+四门防撞钢梁+双面镀锌钢板”的配置组合,确保铃拓能胜任各种复杂的路况。

“腰杆”够硬,铃拓不愁卖

最早创立于1916年的五十铃,完全称得上皮卡元老品牌,其每次推出的新车型都成为市场潮流的风向标。 而铃拓在如此短时间登上合资皮卡销量榜首,这是对五十铃皮卡强悍实力的最好诠释,也说明这款车是符合当下消费者喜好的。

在造型设计方面,江西五十铃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铃拓采用ISUZU家族式进气格栅,再配合钻石鹰眼大灯和鲨鱼鳍天线,走到哪里都被人瞩目。 而内饰设计也相当有质感,大量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让车内的乘用车氛围非常浓烈。 其中8寸中控大屏能提供GPS导航系统和Carlife&Carplay车机互联,让车主出行变得更舒心。 可6向调节的真皮座椅和超大舒适的驾乘空间,乘坐起来完全不亚于B级轿车。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多功能皮卡,空间尺寸、承载性也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铃拓车身尺寸方面,标轴版长宽高为5292x1860x1830mm,货箱尺寸为1480x1530x480mm,轴距为3095mm。 加长版长宽高为5580x1860x1830mm,货箱尺寸为1770x1530x480mm,轴距为3380mm。 堪称同级最深货箱,提供用户最大的利用空间。

不管是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用户,还是需要拉运货物的个体户来说,铃拓的超大货箱空间,无疑能给他们提供了更舒适、便捷、踏实的用车体验。

按理说,经济低迷,再碰上国五国六切换,势必会给汽车市场销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并未对皮卡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可见国内皮卡市场潜藏了巨大的增长空间。此次国六版铃拓的上市,既能为消费者带来更节油、更环保的用车体验,也会为皮卡市场再次注入一针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