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在2020年看到这个车标 你会想到什么牌子?

2019年12月30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行业有人来有人走,有些人是一去不回头,但是有些则总是要涅槃重生,别管是不是真的,光看着像也好像有那么点意思。这不,最近工信部公示的第32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公示中,有这么一款新车申报信息,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车标采用类似枫叶形状,光看这个车标,看着像不像多年之前的华普汽车?不过这款车的车名其实也被一同曝光,叫做枫叶30X,看起来应该和华普没什么关系了呢。

通过查询得知,这款车时由枫盛汽车科技集团生产,是其首款亮相的SUV产品,而丰盛汽车的前身则是康迪电动汽车,隶属于吉利科技集团,公司注册资金24.04亿,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控股78%,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控股22%。

真的和华普很像

来吧,先来看看这两款车标,如果你认为这是华普的车辆,绝对不足为奇。同样是三个叶子,同样都是向上的样子,只是新款枫叶30X的好像是松树,而原来的华普则好像是枫叶,其他的真看不出来区别。当然了,可能是现在流行精简LOGO,所以全新的枫叶30X的车标上面只有图案没有文字,而原来的华普LOG则拥有“SMA”三个字母。

康迪无法自己生存

既然这款车是有枫盛汽车科技集团生产,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企业吧,毕竟以前没有听说过,但其实这是一个2013年11月4日就成立的公司,只是,TA的前身是康迪电动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同样是2013年成立,7月到11月份,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前身消失了……

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一个公司的消失,或许是因为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千变万化,原有的电动产品已经无法适应当今快速发展的形势,如果不能成功转型或者另觅其他出路,那么也只能面临淘汰或者倒闭等情形。而TA的后辈枫盛科技倒是很成功,而且知道如何借风借势,背靠吉利集团的赋能,想必也是能够在新出路上多一些的胜算。

看似广阔其实残酷

看起来,全新的枫盛科技算是聪明的企业,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且不说2019年各大原本很成熟的主机厂都已经形势艰难,而这个紧凑型SUV领域的切入点,其实也不算是明智,这的确看起来前景很广阔,但实际上非常残酷。很多原本销量一路走红的大中型SUV,在2019年都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油耗、能耗、费用等都在一台车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而这原本是自主品牌“厮杀”的领域,却已经被合资品牌打了个“七零八落”,这时候这款枫叶30X进来,能如何真的不可知。

吉利汽车的控股,在其旗下已经拥有很成熟的领克吉利和帝豪品牌,这时候再去重新开发一个全新品牌风险很大,但若是能够借势开辟全新纯电动车领域,应该会更好一些吧。

鬼扯:

现在这款车还没有任何消息,只是一个车标,就引发了很多人的“情怀梦”,在那个BLUE BIRD就算是好车的年代,有个华普怎么也比挤公交好。但是现在,别说是入门级,就算是阿斯顿马丁的低端车,都不见得会有人忠爱,未来如何,谁也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