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阳光海外照曝光,真能"横扫千军"?

2019年12月30日 20: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不得不承认,虽然东风日产的阳光已然停产,但是在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阳光在东风日产都是作为一款"高光车型"存在的。价格便宜、省油、阳光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都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代步车型。但是大抵是因为产品太过于老化,也或许是因为价格太低,完全沦为走量车型,东风日产被迫放弃了这款车型,现已停产。

但是老实说,即便阳光停产了,江湖还是有不少它的传说。前不久有外媒公布了2020款Versa的信息;近两日又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阳光的实车拍摄图片,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全新阳光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阳光采用的是日产家族式设计风格,和之前的车型相比调整还挺大,甚至从V型的近气格栅和车身线条来看,都和轩逸、天籁颇有相似。并且在车尾上增加了扰流板的小细节也大大提升了全新阳光的设计感。

内饰上,全新阳光采用了双色内饰的搭配,且搭配了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了6英寸的内嵌式显示屏。虽然即便如此,全新阳光的内饰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和当下日产的内饰相比来看,已经很值得点赞了。

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154N.m,传动方面或将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悬架上则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显而易见,全新阳光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动力上都有不小的提升,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全新阳光上市后,在同级别的车型里到底能否"横扫千军"?

全新阳光真能"横扫千军"?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阳光的竞品车型都怎么样,就拿丰田的威驰来说,据相关数据显示,丰田威驰11月份的销量为4194辆,同比下滑了10.59%;且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6280辆,同比下滑了5.94%;从数据上来看,紧凑型家轿小车的普遍销量都处于下滑趋势。

此外,还有自主车企的奋力直追,以及捷达的围追堵截,这个时候到来的阳光,似乎并不是在最好的时机。但是我们依旧要承认全新阳光的到来,一定是有意义的。当下轩逸在日产的产品线里,算得上是一枝独秀(轩逸经典最便宜的车型优惠完也得是8万左右),面对竞品的包围,轩逸急需要一款车型来和其互补前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有可能全力阻击竞品车型的销量。

结语

从销量上来看,东风日产今年11月份完成销量11.5万辆,但是仅轩逸的销量就达到了52785辆,这个数据对于一家车企而言,虽然可贺,但是同时又有些可怕,毕竟对于一家车企而言,过于依赖一款车型,总是有风险的。所以,推出一款能和轩逸平分秋色销量的车型,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实在是当务之急,那么阳光恐怕是东风日产的不二之选,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