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新宝骏开启移动智能空间,解放空间限制让万物互联!

2019年12月30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世纪,汽车界有两个质变。电动车的普及无疑是重中之重,第二个就是5G的到来。

很多人会有疑问?5G跟车有直接关系吗?马拉车市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有!大大的有!全球范围内,华为的5G无疑是名列前茅,引领者全球市场。如此5G的到来引领全场景智能化时代来了,汽车界随之有了巨变。以往,车机系统就是听听歌、用用导航罢了。而今,车机系统将改变生活方式!

11月29日,新宝骏在中国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的圣地--深圳正式宣布与华为联合推出全球首款HUAWEIHicar智能网联量产汽车RC-6,并且自2020年3月起,新宝骏全系产品将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然而,马拉车市更感兴趣的是,华为为什么和新宝骏合作?所谓的HiCar到底是什么?有何亮点?

什么是HiCar?

简单来说,HiCar 就是一个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车机手机互联方案。

早在上海车展,华为就曝光了HiCar,按照华为官方的说明,HUAWEI HiCar 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HUAWEI HiCar 将移动设备和汽车连接起来,利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最强属性以及多设备互联能力,在手机和汽车之间建立管道,把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给消费者创造最佳智慧出行体验: 以手机为中心,体验随着人走,在家、车等场所的无缝流转;把手机和汽车的硬件资源、系统能力、服务生态快速融合在一起,让用户感觉所有设备像一个虚拟超级设备。

可以理解为小米的智能家居系统然后,它不是用手机控制,而是用你的车——新宝骏来指挥。

如此,这就和老牌车机互联系统形成了巨大的差别,让Android Auto 以及 CarPlay成了过去式。HiCar不仅 能够实现和车辆更深度的结合,还能控制汽车一系列的设置,甚至在未来可以语音控制车速,档位等等!当然,HiCar 也需要手机端的配合,用户首先需要一台支持 HiCar 的华为手机。

如此不得不承认,HiCar 如果能迅速落地并且大规模普及,并且稳定的让用户接受,HiCar 必定是未来走向!

为什么华为要和新宝骏合作?

新宝骏到底是谁?宝骏大家都知道,一个以亲民车辆为主流的车企,那新宝骏是谁?新宝骏就是他自己,一个特立独行的车企。

新宝骏的理念与汽车车企不一样,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家传统制造商,只为造车而造车。它的目的更宏大,它为改变人类出行而生,新宝骏要创造出行新生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没有人再强调手机接打电话的功能,而是要实现感知差异,那么汽车可不可以变革?

当然可以,汽车不就从油能源变成了电能源吗?从手动挡变成了自动挡吗?但是新宝骏并没有着眼于这些,它认为汽车比手机更被人所需要,甚至功能比手机更为强大。

最后,具体到车辆之上,搭载了HUAWEI HiCar的RC-6,是全球第一款具备超低时延技术的车辆。现场,一位华为志愿者还在车内对RC-6的智能性进行了实景演示。例如,用户在车内可以对家中的电器进行操控;可以根据手势控制音乐播放器;还可以通过语音对车窗等设备进行遥控。这就是新宝骏在汽车界所带来的变革!

马曰:

185天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137天前将手机车联网落地在RM-5和RC-6两款车型上,又过了54天,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完成了第一次迭代升级,今天华为HiCar彻底落实在新宝骏RC-6上。

未来,新宝骏创造的移动智能空间,将解放空间限制,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把科幻片中的场景变成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