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5G车到底有多牛?新宝骏RC-6可以给你想要的答案

2019年12月30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为四大核心基因的新宝骏品牌,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再一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2月29日,新宝骏在深圳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 智慧互联量产汽车,并联合华为、苏宁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了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这是新宝骏自品牌发布以来,第一次跨界融合生态合作,首次实现5G全应用生态。

发布会上,新宝骏RC-6正式亮相,这是新宝骏首款搭载 HUAWEI HiCar 智慧互联量产车。此外,新宝骏还宣布,自2020年3月起,新宝骏的全系产品都将搭载HUAWEI HiCar 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什么是HUAWEI HiCar?

简单地说,HUAWEI 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而这恰恰是新宝骏品牌最需要打造的生态系统。

HUAWEI HiCar可以打通汽车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的连接,从而实现硬件互助,生态共享。不仅如此,新宝骏搭载的HUAWEI HiCar还将实现多项黑科技,包括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日程卡片等功能。

其中,新宝骏RC-6 HiCar版搭载了新宝骏最新的AI语音技术、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与图像识别技术,智能网联实力降维打击了其它品牌的车型。

其实,新宝骏品牌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华为的联手并不另人意外。

首先,国内的汽车市场正处于优胜劣汰的转型阶段,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其中的智能网联已是车企占领行业制高点的核心要素。

纵观如今的汽车市场,我们几乎找不到一款没有搭载智能系统的车型。可以说,智能网联早已将无数触手渗透进了整个汽车业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新宝骏想要在汽车市场中树立一个记忆点,智能网联才是关键。

会上,新宝骏摆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用户累计导航里程49095493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64次折返;语音助手启动2589375次,省掉了258万句唤醒语「你好XX」;手机远程操控731060次,远程操控汽车逐渐成为用户习惯;唤醒语音4272937次,相当于100个客服10年的工作量。

而数据背后的逻辑,正是新宝骏在智能网联下为用户带来的变化。

其次,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巨头,不论是技术上,还是终端垄断上,华为都是5G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华为推出的5G手机已经在5G市场中,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目前的华为还在不断扩宽自己的生态,从智能穿戴设备到各种智能家居,完善终端产品链,奠定行业地位。

自5G的发展潜力逐步被市场所认知,业界都提出了5G将会助力整个汽车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智能化。鉴于此,早在今年8月9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HUAWEI HiCar就已经完成亮相。

基于HUAWEI HiCar,汽车厂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引入手机等外设的算力、移动互联网全生态服务、以及全场景智慧生活,一步完成智能座舱体验升级,加速拥抱智能网联的产业大趋势。

可以说,新宝骏品牌与华为的强强联合,都是二者在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除此之外,新宝骏与华为联合建造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将于明年正式落成,从而为用户创造B2C的大数据服务。

如今,社会商业形态及模式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汽车也不再只有单纯的交通工具属性,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

而站在这种战略高度上的新宝骏品牌,将继续构建出强大的“后生态”系统,以及跨越汽车行业的互联模式,将娱乐、出行、金融、生活等生态跨界融合到其产品逻辑之下,为用户创造出全新的出行新生活。

未来,新宝骏还会在智能网联上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图片来源于新宝骏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