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捷途X95冰雪试驾

2019年12月30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58车

当我在发愁今年的圣诞节去哪里玩的时候,我接到了捷途X95的冰雪试驾邀请,没错,就是起售价仅仅为9.99万元的那个大家伙。于是我翻箱倒柜,翻出自认为能抵御零下40℃严寒的大衣棉袄,拿起相机,向着中国最北城市-漠河出发了,去感受寒冷以及捷途X95在冰雪中的魅力。

1、捷途X95是捷途产品序列推出的一款全新中型SUV, 基于由奇瑞自主研发的iPeL平台打造,虽然这款车与X90一样都是品牌当中的中型SUV,而且也十分相似,但捷途X95的定位更高,可以把它看作捷途品牌的旗舰型SUV。

2、捷途X95已于11月28日上市,其售价区间为9.99-15.2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另外,现在前10000名购买的客户将享四重礼:1、终身三免礼:整车质保、基础保养、基础流量。2、超级金融礼:36期0利息0利率或最长5年超低月供。3、超级置换礼:不限品牌,至高20000元置换补贴。4、无限畅听礼:5年娱乐流量无限畅听。

先介绍一下我们此次试驾的地点漠河,很多朋友都会问我漠河跟我上周刚刚去过的根河相比哪里更冷,我很诚实的告诉你漠河更胜一筹。漠河镇地处北纬53°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南岸,常年寒冷如冬,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夜里只有10℃左右,而且昼长夜短,白昼可达19小时以上。夏夜,有幸时在北极村还可以看到北极光那横空出世,光彩超然的风采。这是我国唯一能欣赏那光耀天地、奇异瑰丽的“北极光”的地方。

本次冰雪试驾仅有场地试驾,场地试驾分为冰上S弯、冰上圆环、迷你短道、趣味冰壶四个环节。场地试驾更能体现出捷途X95在极端路面下的表现,以及对试驾人员驾驶技术的考验。

在场地试驾的X95统一全都换为雪地钉胎,面对厚实的雪地,这套轮胎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在这种路面雪地钉胎可以提供更好的附着力。

冰上S弯顾名思义就是在冰面上制造出一个S弯,该项目主要考验驾驶员对转向以及车身控制的能力。

在通过S弯时,车辆的入弯速度一定不要过快,否则在进弯道时就会出现侧滑等现象,在弯道内需要通过转向以及油门的大小来控制车身姿态,在这儿要特别强调一点就是因为该车的体型过于庞大,所以在出弯给油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车身的行走轨迹,毕竟前驱车给油出弯会有很明显的推头动作,一旦过头那就没救了,此时车身朝着雪墙就去了,姿态煞是狼狈。

冰上圆环不难理解就是围绕着一个圆形进行漂移,听上去很简单的感觉,但实际非常考验驾驶者的技术,稍不留神就会出现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的现象。

实际驾驶过程中,你需要很准确的把握每次入弯时的切入点,因为在附着力几乎为0的冰雪路面,对于制动、转向都要更加精确,当然,此时也要控制车身的摆动能太大,还要小幅度且适当的修正方向。可以依靠油门、转向的配合来控制车辆尾部的姿态,让车辆按照最佳路线行走。

迷你短道相对之前的体验项目,弯道更多、更复杂、更能体现出车辆的性能以及驾驶员的水平。

其实只要控制好入弯速度,捷途X95在这条迷你赛道上的表现非常可控,完全可以用日常跑场地赛的方法去吃弯心,但高速弯中车身不安稳的滑动,时刻提醒着你这可是冰雪赛道。如果入弯速度过快,前驱车出现推头动作是必不可免的了,这时候需要抬起油门将车辆重心转移到车头让车尾甩起来并反打方向即可让救车显得不那么狼狈,其实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大家玩的开心就好。

这个项目与冰壶运动几乎一样,媒体老师们驾车朝向目标区域行驶并刹车,离中心越近分数越高,每组2次参与机会,根据车辆停止后,所在区域进行得分。

在宽广的冰面上,捷途X95就犹如一个个的冰壶,在进入弧形前有一段加速距离,加速之后到达锥桶位置需要制动刹车,就像冰壶项目中的冰壶停止状态是一样的道理,只是在这个项目中,冰壶运动的场地被放大,冰壶也随着被放大。

外观方面,捷途X95延续捷途家族式设计,采用尺寸较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左右两侧为黑色烤漆装饰条包围。格栅内部则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点阵式造型,看上去更加大气。

前脸部分X95车型采用了比捷途X90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设计,满天星的纹理细节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

三段式LED头灯配有透镜和AFS随动转向功能,上方的L形日间行车灯线条较为硬朗。另外车辆还配有流水式转向灯,科技感较强。下方则是捷途车型较为经典的LED矩阵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车侧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相比X90来说,除了腰线没有太多变化之外,尾窗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后排增加了隐私玻璃,后视镜内增加了嵌入式转向灯光源,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2855mm,整车尺寸及轴距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

车尾的设计以简洁为主,并没有过于夸张的设计元素,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不仅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还提升了一定的层次感。

△内饰更豪华,看着就香

内饰整体造型简约富有质感,大量的软质材质填充、金属装饰条和亮黑色饰板,提升了内在的豪华感。车内并没有设计过多的实体按键,大量的控制模块都被集成在了中间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当中,同时空调面板也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触屏设计。

该车搭载一块带有全新UI设计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让驾驶者可以更直观的观察到车辆信息。中央的显示屏可显示一些基本的行车信息,还可以将右侧显示屏投映导航、多媒体等信息,便捷性有了很大的提升。

△1.5T+6MT/1.6T+7DCT

捷途X95共有两套动力系统,这次的试驾试驾车型均为1.6T+7DCT车型,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另一套动力系统则是1.5T+6MT,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

先来看看捷途X95的储物空间,驾驶者以及乘坐者无论在前、中、后排,都能随手找到合适的储物空间,随手物品可以很好的安置。

皮质包裹的座椅很显档次感,并且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座椅加热这个功能在漠河这种极冷地区真的太实用了,在试驾体验期间全程开启。坐垫厚实并且乘坐感受软硬适中,长时间乘坐不会感觉累,另外座椅靠背两侧的护翼贴合度很高对驾乘者也起到了不错的支撑包裹性。

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左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两拳多较为充裕。如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变,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左右,腿部顶在后排座椅靠背上,没有剩余空间。当然第二排座椅只要向前移动一点,也能让第三排腿部空间得到一些释放。

后备厢开口较大,内部结构规整,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储物空间最大可扩展至2010L,满足一家人的行李需求完全不是问题。此外,后备厢配备了自动感应开闭尾门,便利性有所提升。

总结:通过这次冰雪试驾又刷新了我对寒冷的认知,同时也让我对捷途X95这款车有了更深的理解。漠河的冰湖上,为其一周的捷途X95冰雪试驾已然结束,从零下40°的冰天雪地到温暖如春的家中,身体已经日行千里,但是灵魂似乎还在留在漠河的冰雪赛道上,回味着由捷途X95画出的一道道弧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