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车型,哪些口碑崩坏的神车

2019年12月30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无可争议的是今年车市变成了存量市场,各车企之间不再进行剑走偏峰的软对抗,而是采用更为紧凑的短兵相接来在成本和价格上取得压倒性优势。如此一来,就必然会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做手脚,最终东窗事发,口碑一路下滑。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在口碑遭遇滑铁卢的汽车产品。

北京现代,菲斯塔

菲斯塔这款车刚刚上市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人关注,随着现代加大营销力度,各种挖苦思域B柱断裂,暗示自己将会取代思域地位,在今年中期的销量开始快速增长,好巧不巧,菲斯塔销量增长的同时,中保研也开启了第二轮碰撞测试,菲斯塔名列其中。

碰撞测试结果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小角度碰撞A柱弯曲严重,缺乏侧气囊导致驾驶员头部会受到侧面冲击,乘员舱下部入侵严重,盆骨和腿部的得分为(较差),整体菲斯塔的安全得分为(一般)。这件事儿让菲斯塔好不容易推上来的销量大幅下滑,截止到11月份,菲斯塔在今年的累积销量为85697台,显然不是一个高性价比品牌主力产品应有的成绩。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丰田铁了心地要在国内市场上搞年轻化,荣放这款车就是丰田要实现产品年轻化的战略产品,从它的设计上我们就能看出,如今的它已经不想只把产品卖给大叔了。既然年轻就要运动,所以在荣放上市之前,水军们一直都在强调,新的平台架构会对荣放带来运动上的赋能。

很快荣放就被打了脸,在麋鹿测试中,荣放的成绩并不及格,也就是说不尽运动荣放的形象崩塌了,就连安全丰田的形象也开始遭到大家质疑。网上马上掀起了两种流派的舆论,一部分人认为中国没有麋鹿,所以麋鹿测试没啥用。另一部分人则全网科普麋鹿测试的意义……节奏被带走了,也就没有人继续关心荣放的后续,11月份卖出了11526台,挺让我惊讶的。

上汽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的热度还没过去,大家应该都清楚我在说什么。相比之下,我更在意帕萨特在12月份的销量,我想用数据来论证"大众买家是不看汽车类资讯的",在11月份帕萨特卖出了26024台,傲视群雄的成绩。这一次,A柱断了,气囊歪了……它要是还能卖两万台……还真是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

帕萨特是目前销量最好的中型车,也是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安全系数最差的中型车。有趣的是,这并非是大众个例,此前途观L、迈腾等车型的碰撞成绩都不怎么好看,而且基本上问题都出在A柱。业内很多人都认为,由于大众在美国市场上遭到巨额罚款,为了维持股东利益,大众必须要压缩成本使集团盈利快速回归……中国市场的大众就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写在最后:最后跟大家讨论一个有趣的问题,大家发现没有,同样是汽车安全出问题,大家对于日德品牌的包容度远远高于其它派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车市需求紧缩,马太效应明显,这些在市场上有影响力的品牌根本就不在乎一两款产品口碑的下滑,因为它们清楚,即便是这样,也会有人买单……不然呢?所以,谨慎掏出你口袋里的银子,买车就是在给汽车行业投票,你能想象大众丰田为所欲为的样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