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找到了2020款AX7十年不限里程质保的底气

2019年12月30日 23:42: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盲人摸象”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同一头大象在五个盲人的感知中,出现了五种不同的判断,并且得出的均是片面、缺乏客观的判断; 在经济学上有个词专门解释这种现象,叫做“信息的不完全性”。 信息不完全指市场参与者不拥有某种经济环境状态的全部知识,这种不拥有由许多因素构成,例如认知能力的限制; 而正是这种信息不完全的存在,导致了后续可能存在的许多不确定性风险。

大象如此,汽车亦是如此。 汽车市场里的每一消费个体、消费行为的背后都存在不完全信息与不确定风险; 为了尽可能弥补这一市场缺陷,所以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了“汽车三包”的政策。 但“三包”只是对消费者权益保障设立了一道门槛,车企基于产品自信、品牌自信在“三包”基础上推行的延保,才是从本质上消解消费者因对汽车产品不完全信息导致的不确定性风险,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感。

目前国内车企主推的质保周期从3年或6万公里到4年或10万公里不等,也有所谓的终身质保; 但终身质保需满足许多前提条件,例如首任车主、非营运车辆、网约车等。 在主流10万级紧凑型SUV中,相较之下,东风风神为2020款AX7提供的10年不限里程的质保周期,更能消解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后续使用中的不确定性风险; 因为2020款AX7享受的质保主体是产品,覆盖的是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既保障了车主置换过程中产品的残值率,也保障了后续车主的权益。

车企提供的质保主要针对“三包”政策后,产品的非易损易耗件的质量保证; 例如2020款AX7所享受的10年不限里程质保,即是截止至首次购车开具发票起10年(不限里程),适用于整车,不包含易损易耗件和一般部件的延长包修服务。 作为纯粹的消费品,汽车本身存在因使用导致的日常磨损,所以在质保服务这一块,消费者关注的与车企注重的都是维修成本较高的部分,即动力总成的质量保障。

站在消费者立场,动力总成维修的成本是车辆各项维修成本中最高的部分; 而站在车企立场,动力总成在车辆制造成本中也是占比最高的部分,并且是核心技术最密集的部分。 因此,动力总成上的优势便是东风风神敢于为2020款AX7提供10年不限里程质保的底气所在,因为2020款AX7搭载了第二代EP6发动机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动力总成就是当今车企在汽车研发中面临的首要难题; 随着排放、环保趋势的越趋严苛,发动机或内燃机的比拼已经上升到了各项黑科技的较量,如何实现更低排放、更低能耗的性能最大化,是所有工程师的共同目标; 其中宝马汽车与PSA集团工程师共同给出的回答,就是EP系列发动机,全称Prince Engine,所以又被称为王子发动机。

集PSA集团小排量发动机经验与宝马发动机技术之大成的EP系列发动机,融合了宝马和PSA集团众多的顶尖技术,在投产的数年里获奖无数,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先驱产品,常被与其相提并论的另一个品牌,是大众。 搭载在风神2020款AX7上的,就是在第一代EP6发动机的基础上,引入更多黑科技的第二代产品,除了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外,在能效、性能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那么第二代EP6 1.6T双流道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哪些黑科技呢?

采用轻量化设计的第二代EP6发动机,在铝合金缸盖、缸体的基础上,加入了轻量化活塞与中空充蜡排气门设计; “Eco Art”结构的轻量化活塞在轻量化之余还能有效提升硬度,承载力提升30%以上。 此外,活塞裙的FSR-K涂层与活塞销的DLC涂层,能有效改善活塞与缸壁的摩擦系数、提升活塞的使用寿命。

气门升程连续可变技术的另一个名字叫(宝马Valvetronic),好处是在发动机工作时会保持节气门完全打开的状态,通过这项气门升程连续可变技术实现无级调节进气量,调节逻辑是依据油门踏板的位置; 这项技术所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降低泵气阻力、减少进气紊流,继而提升进气效率、性能与降低能耗。 据官方介绍,该项技术的搭载可以提高10%-15%的功率,减少7%的燃油消耗,同时提高发动机运转平稳性,降低废气排放。

进排气连续正时可变技术的简称叫DVVT,这项技术不同的车企有不同命名,例如丰田的VVTi、本田的VTEC、宝马的Vanos; 这项技术可以通过进气门正时调节器与排气门正时调节器,对进排气正时进行调节,保证不同工况下最佳的配气效率,让发动机在低转速也能实现大扭矩输出。 (第二代EP6发动机的进气正时相位提供最大70°曲轴转角的可变角度、排气正时相位提供最大60°曲轴转角的可变角度)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与传统的单涡管单涡轮增压器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多了一条废气通道,一条通道导入1、4气缸的废气、一条通道导入2、3气缸的废气; 两组废气通道协同工作,减少排气干涉、增加脉冲增压,带来的好处就是比起普通涡轮增压能明显缓解涡轮迟滞的现象,并且使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爆发的更早。 第二代EP6发动机的涡轮在1000转即会介入,1750转就能输出250N·m的峰值扭矩。

采用链传动正时链条的好处,相比正时皮带有着更长的寿命、更稳定的性能、结构更紧凑、传递效率更高的优势; 因为链传动链条为合金材质,能有效避免跳齿现象的出现,并且因其合金材质,可以做到终身免维护。 第二代EP6发动机的正时链条采用的是8字形外链板、B字形内链板的设计,具有减重、降低摩擦、提高链条强度等优点。

第二代EP6发动机搭载的电控热管理系统为PSA集团独家开发,这项系统由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与电子节温器组成; 简单来理解就是在冷车启动时,由于发动机未达到工作温度,此时就可以通过电控离合器控制上图中的离合轮,让水泵处于关闭状态,缩短暖机时间。 这项系统的作用就是实现对水泵开启、关闭的灵活调节; 从而使发动机尽快达到或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 至于判断发动机温度过低还是过高的标准,则由电子节温器担当。

除以上技术外,第二代EP6发动机还采用了新一代曲轴箱通风系统,在传统增压机双支路曲轴箱通风系统外,增加气体稀释管,降低曲轴箱通风废气比例,改善油气分离效果,减少积碳。

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具备高能效、黑科技满满的发动机,要想将其性能高效地传输到车轮上,让这辆车体现出高能效的实力,离不开变速箱的运筹帷幄。 东风风神为2020款AX7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精工的第三代6AT变速箱,横置平台加持基于爱信第二代6AT变速箱升级改良而来的第三代变速箱,其可靠性、成熟度与实用性,在市面上可谓有口皆碑。

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通过两套行星齿轮的换挡机构来降低燃油消耗,在将机油泵升级为电动式机油泵后,能有效提高燃油效率; 这台变速箱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其搭载了“快速换挡技术”,对驾驶员的意图领悟更加快速、迅捷。 至于可靠性与静音性,这本是爱信6AT的强项,只是第三代产品又进一步升级,例如对变速箱的散热性进行了提升,在液力变矩器中新增长行程减震器等。

消费者购车前的安全感,2020款AX7基于经济高效的动力组合,提供了10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 用车过程中的安全,2020款AX7同样没有忽视。 2020款AX7采用了高强度车身技术,67.7%的车身骨架材质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和超高强度钢板,太极式五星安全车身在碰撞时能充分吸能,降低车内外的伤害,从底子上为驾乘人员打造安全的车厢空间。

至于在消费者可感知的主动安全方面,2020款AX7同样黑科技满满; 例如由世界知名供应商TRW定制的制动卡钳,让2020款AX7具备临危不惧刹不住的制动性能。 此外, 诸如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BSD盲点监测系统等智能科技,2020款AX7都已想消费者所想,提前一步完成安全保障。 而这一切的一切,皆出于2020款AX7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安全感满满的购车、出行体验。

从汽车诞生至今,尽管汽车所承载的角色越来越多,从代步工具到生活方式;但动力总成依旧是车企研发成本投入最大的部分,也是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部分。 一是因为动力总成作为汽车的“心脏”地位,二是动力总成的成本占比依旧占一款汽车最大的部分,亦是消费者面对汽车产品不完全信息时,最大的不确定风险。

2020款AX7作为一款10万级紧凑型SUV,实用、省心、好用是这个定位客户群体的首要购车需求,2020款AX7搭载黑科技满满的动力总成,通过10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为消费者消除购车前的不安全感; 通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科技,进一步消解用户后续用车的不确定风险,为驾乘人员达成实用、省心、好用的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