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多配进口1.4T引擎,变速箱都来自日本,就问国产服不服?

2019年12月31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的小型越来越多,特别是女性开的比较多。在前段时间,有位女性朋友问我,想入手一辆代步车,有没有好的推荐。要求是价格不高,车子的质量有要保障,更关键的是适合新手开,特别要求是停车要方便,于是我便推荐了有铃木这个品牌给她。

大家都知道铃木是靠摩托车汽车,铃木在小型车领域的地位也是不可撼动的,主要是因为铃木自身的产品力过硬,想必大家对于铃木的发动机也是有所了解,从摩托车身上就能够体会到。

铃木这个品牌虽然退出中国了,但在国内小型车之中还是存在潜在的消费者用户的。在领域旗下很多小型车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雨燕就很不错,只是价格贵了一些,而在suv领域更多产品都取得消费者的欢心,比如城市SUV维特拉、越野车吉姆尼等。然而,在这些车型当中,铃木有一款名气并不响亮的SUV---铃木锋驭,但这款车的的确确非常不错,关键是优惠完的售价仅为7万左右。

我觉得铃木都把心思放在发动机和省油之上,在外观的和内饰设计确实不如同级的雅阁、日产丰田,这台锋驭的外观说真的很一般,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也不能吸引到消费者的眼球。在我看来,锋驭除了车漆颜色能够突出年轻化之外,好像也没别的优势了。

同样的内饰上更没有什么优势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整车的塑料管特别强,特别是方向盘更为廉价,就是有那么些潜在男性用户特别喜欢,他们喜欢的是铃木的操控性。说真的铃木的操控性真不赖,在国产车之中,绝对找不到这样的操控性,特别是过弯和侧倾都很棒。更好的操控性也能让新手朋友更容易上手,即便是走烂路也能够带来十足的安全感。

这台车并没过多华丽的配置,也没有太多电子元件,在实用性上远远超越当下任何一款城市SUV。总所周知,很多电子元件都华而不实,实用性并强,反而能够带来更槽糕的故障率,更别提省心了。锋驭除了配置是弊端之外,其空间也是弊端之一,尤其是后排空间特别紧张,乘坐3位大人都觉得拥挤,不过我觉得,既然选择了锋驭自然也会考虑空间方面,所以锋驭更适合代步使用。

我认为锋驭最大的卖点就可靠性,特别是三大件的可靠性非常了不起,且不说5升的油耗已经很低了,就凭借着锋驭使用日本进口的爱信变速箱,我觉得就很不错了。你想一想,7万出头的能够配进口AT变速箱真的是少之又少,起码在国产车之中很难见到吧!

其次,锋驭使用的是1.4T进口发动机,包括底盘也来自进口,调校等都来日本技术,所以锋驭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代步SUV,平心而论,7万多能入手一台进口SUV,真没必要看国产车了。

笔者小结:放在消费者角度来评价,锋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性价比绝对没话说,质量和省油也是一流,耐造程度以及后期保养都占据先锋,那么为何就卖不动呢?我认为最大因素还因为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让消费者失去了信心,很多消费者都会担心后期零部件是否好找,后期的保养是否很麻烦,还有就是锋驭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真的很一般,并不能吸引到消费者,以及配置方面也比较落后,综合这几点足够让锋驭流失销量,更别说铃木这两年在华的品牌影响力和营销策略,这几点都是锋驭致命点。最后我想说的是,尽管如此,锋驭的三大件和质量确实要比不少的国产车出色很多,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