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品牌哪家强?质量最好不是吉利,也不是长城,而是它

2019年12月31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果要说国产车之中选择一家最好名牌,你认为会谁呢?有人说是长城汽车,因为哈佛H9在国外拔河比赛中把途乐的变速拉缸了,有人说是比亚迪,因为F3有着2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还有人说的吉利汽车,因为前段时间飞车事件。当然,也有人说的奇瑞汽车,因为三大件比较可靠,那么你认为会哪家车企呢?

其实,在我看来现在国产车的质量确实比往年提升不少,尽管国产车的三大件并没有那么出色,但质量上绝对是领先的。且不说长城汽车油耗高,就有专家称之,用料更充足才导致超高自重,因而导致油耗高。我认为国产车质量最好还是观致汽车,为什么这样说呢?

观致汽车定位的高端品牌,也是国内最早进入高端品牌的汽车,奇瑞不仅花费重金研发,在观致身上也煞费苦心。不论是观致3还是观致5在质量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产品质量和安全性方面。我从某论坛看到这么一组数据,说是观致汽车的故障率和保时捷相同,因为保时捷故障率比值为100:166,而观致则为100:168,这组数据怎么理解呢?

比如说100辆车之中保时捷则会发生166个故障,而观致则为168个,这时就有网友反驳了,那么观致汽车卖出的少呀,故障率自然低了,其实故障率的比值是不变,与车子的保有量没有关系,这是通过大数据得出的结果。

观致品牌虽然影响力很一般,但是该车却得到很多奖项,比如十佳发动机、海外五星正面碰撞成绩等等。观致的质量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是因为观致的车架设计以及用料都非常充足,特别是车架上的塑造更为贴心,比如ABC柱都进行加固处理,在侧门位置特别加入交叉式的焊接结构,让车驾驶起来更安心。其次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仅次于沃尔沃,却超越一众的合资车,比如日产福特等一众车型。

现阶段观致的优惠力度还蛮大,观致3的入门级都已经跌倒9万元了。是的,如果与同级国产车相比观致汽车还是偏贵的,毕竟9万元能够入手配置更丰富的国产车,关键还自动挡车型,谁还愿意买观致3的手动挡车型。但是,观致汽车三大件的可靠性,以及车子质量的稳定性都要领先同级竞品太多太多了。

笔者小结:我觉得观致的失败还是因为定价太高,不可否认的是观致汽车的品质真不错。观致汽车除了定价错误外,其实观致的品牌效应和营销策略都有问题,特别是经销网的布局太少。现阶段,如果观致汽车想要扭转局面的话,我认为在没有品牌美誉度的情况下,前期可以将利润看薄一点,先定个合理价格,然后扩大营销策略提升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等有了口碑再出新款,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再慢慢提价,也许就会有不一样的局面了,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