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儿童出行安全报告 一汽丰田投入安全公益

2019年12月31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连续11年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的一汽丰田,此番一手发报告一手稿互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12月28日,北京星光影视园内,一汽丰田发布儿童安全出行相关报告,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儿童安全相关艺术作品颁奖。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公关部部长吴依南在活动现场

发布报告警示社会各界

此次一汽丰田销售公司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2019年中国儿童乘车与出行安全调查研究报告》。该报告以以家有0-14岁儿童、有私家车的城市家庭为调研目标,以儿童活动集中的热点区域和居民社区车主访问为主,配合电话访问和线上访问方式相结合方式,共调研32座城市10000个家庭。

该报告指出,家长车主在买车或后期维护汽车时,60%以上对儿童乘车安全做了防护保障措施,58%的受访家庭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但超过三分之一已配备了安全座椅的家长,放弃安全设施不用,儿童安全座椅平均使用率只占受访者总数的44%。尤其严重的是,超过四分之一的0-5岁儿童的家长车主,在最需要安全座椅的时期没有为孩子安装。

与此同时,70%左右车主将儿童置于不安全甚至非常危险的位置上。其中,近10%的家长会让小孩坐在驾驶员怀里或副驾驶位置。约55%的家长在副驾驶或后排抱着孩子,或让小孩系成人安全带。

儿童交通安全仍值得全社会关注。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018年全国共发生涉及学龄阶段少年儿童的伤亡交通事故2万余起,造成2200余名少年儿童死亡。一汽丰田该份报告透露,超过20%的儿童存在儿童过马路时突然横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以及从路侧停放车辆后方横穿马路等行为。

活动颁奖现场

连续11年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为号召全社会关注儿童交通安全议题,一汽丰田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总颁奖典礼,对儿童交通安全相关艺术作品给予嘉奖。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历时4个多月,面向全国2045所幼儿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开展公益培训、课程捐赠和儿童画征集、儿童剧交流汇演活动等。活动期间,共征集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37500余幅,儿童舞台剧、儿童游戏和儿童故事740个,成为许多幼儿园的特色课程。

自2008年起,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便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组织,持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

作为儿童安全公益的重要组成,一汽丰田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连续七年推动基层幼儿园组织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建设,通过安全主题绘画、儿童交通安全剧、儿童安全游戏、儿童安全故事等等,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吸引儿童、家长及幼儿园的广泛参与。

截至2019年,全国已经有2500多所幼儿园、超100万个家庭加入到了一汽丰田的安全教育行列中来。从盛情启动到圆满落幕,活动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众多好评,也让越来越多家庭、学校参与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