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零下30°把长安所有SUV虐了一遍,中国品牌的品质绝对杠杠的

2019年12月3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在汽车身上,家族化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可能在路人眼里看来,家族式只是设计的代表,但是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家族设计的背后是整个品牌的缩影。

几年前我们都在吐槽某品牌的家族设计让人傻傻分不清,如今家族化设计已经成了各个品牌的发展大方向。而这次,我们远赴海拉尔,目的就是为了体验中国品牌的家族车型:长安的CS系列。

从2012年的CS35开始,长安逐渐布局SUV市场,到今天,长安CS家族已经发展壮大,拥有了CS35(PLUS)、CS55(PLUS)、CS75(PLUS)和CS95各个级别的车型。而我们此行极寒之旅,重点体验的就是CS35 PLUS、CS55 PLUS、CS75 PLUS和CS85 Coupe几款重要车型。

我们体验的第一款车,就是CS35 PLUS。作为CS家族的入门车型,体验的项目也相对简单一些,直线加减速和蛇形绕桩。

因为这段赛道并没有冰,而且有足够厚的雪覆盖,所以我们这辆两驱的CS35 PLUS配合雪地胎一样能表现得令人满意。加速时能感觉到前轮短暂的打滑,不过并没有侧向的滑动,制动时候ESP的介入动作也不明显,不过能清楚感觉到ABS在不断反弹,整车动态都在可控的范围内,看来这种赛道对CS35 PLUS并没有难度。

接下来,体验的车型换成了CS55 PLUS和CS85 Coupe,赛道也升级到了麋鹿测试和“8”字钟摆。

和平常路面的麋鹿测试不同,冰雪路面上的麋鹿测试要更加难控制。具体的难,就体现在拉正车头时候对方向的控制,如果打得不够,车辆会直接侧滑出去,如果打多了就会掉头。

“8”字钟摆考验的也是在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之间对车辆的控制能力,时刻感受车尾的运动趋势而提前对方向做出预判,才能以最佳路线完成绕圈。其实在这条赛道上,CS55 PLUS要比动力更强的CS85 Coupe好开得多,因为轴距短、车身轻等原因,CS55 PLUS表现的灵活得多。

在基础的练习过后,接下来的冰雪圆环就是要考验点技术的地方了。因为CS55 PLUS是前驱车,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漂移是没法做出来的,不过在速度起来后通过方向控制车辆甩尾,也对技术有一定的考验。在雪圆环上,方向打少了,车尾甩不起来,方向打多了车辆就会原地掉头。

至于冰圆环,就不用考虑操控了。这个时候轮子完全没有抓地力,所以在冰圆环上,体验的不是操控,而是ESP系统。在开启和关闭ESP的状态下,车辆的控制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尤其是在关闭状态转到开启状态后能感受到CS55 PLUS上搭载的博世最新的ESP给车辆带来的改变,从之前的几乎不可控到能让车辆按照驾驶员的意愿行驶,在极端路况下ESP真的很重要。

各种小case之后,就是这次体验的最终挑战了,一条专为CS家族打造的“蓝鲸赛道”。

尽管CS75 PLUS是台前驱车,但是因为装备了钉胎,配合不错的动力和底盘标定,这台CS75 PLUS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动态表现。急速过弯、连续弯道、90°Drift等等,在这条来源于金卡纳但是难度远超金卡纳的赛道上,我用CS75 PLUS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在平常驾车中极具危险性的项目。1份50秒的单圈成绩,比起平均圈速还要快不少,尽管我们心里都清楚CS75 PLUS这样的车适合的还是舒舒服服的城市驾驶,但是它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绝对担得起一个词,就是“可靠”。

天色渐黑,四点左右的时候海拉尔的傍晚就已经来临,我们终于完成了这次CS家族的全系冰雪体验。

不得不说,在中国消费者对SUV的需求不断增加且日益多样化的今天,长安为不同群体都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无论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是职场精英,或者是爱越野的人,都能找到与自己需求相契合的一款长安SUV。

CS35 PLUS、CS55 PLUS、CS75 PLUS、CS85 Coupe和CS95,它们已经构成了长安SUV家族的基本布局。它们都各有特色,但是又都个性鲜明。CS35 PLUS像是小弟,在冰雪上表现得兢兢业业,CS55 PLUS和CS75 PLUS则成熟得多,而CS85 Coupe和CS95又个性分明。

最重要的是,它们在冰雪上都表现出了相近的驾驶质感,这种驾驶质感的家族化,远比外观设计的家族化来得更重要。

*以上图片来源于长安汽车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