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雷克萨斯RX小 TNGA平台+ 2.0L/2.5L混动 或明年5月引入?

2019年12月31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尽管近两年中国车市不断下滑,但与国外相比,中国市场每月120万辆到130万辆车的销量,仍轻松夺下了全球汽车销量的桂冠。现在,各大汽车品牌都将重心转移到中国市场。

日前,很多媒体又爆出丰田全新的Harrier计划在明年5月国内亮相,并将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尽管官方没有回应这一传言,但早些年,丰田已为Harrier注册好了商标,可以看得出,为其入华做好准备工作。那么,鬼哥先不管明年5月,这款车型是否能真正引入销售,就这款日规版的第三代Harrier还是有很多看点的,那么,咱们先来看看这款备受关注的第三代Harrier。

尺寸比雷克萨斯RX小 两种动力组合

新一代丰田Harrier基于TNGA架构打造,拥有专属的“鹞式”徽标,这款车型外观上质感度更高。Harrier前脸采用分体式的设计,上方黑色面板把两侧LED大灯串联起来,下方为熏黑中网设计,与雷凌前脸有几分相似之处。从侧面看,Harrier与雷克萨斯RX一样,采用了溜背设计,看起来更显运动。尾灯采用透明的尾灯灯罩设计,丰田logo位于贯穿式尾灯中间,运动又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日规版车型提供多个版本和多种配色可选,比如,标准版前脸为网状前格栅,还有的版本前脸为镀铬饰条前格栅。另外,Harrier还有更加个性的GR SPORT版本可选。

内饰是日系简约高档风,整体设计非常清晰,两个传统仪表盘中间配备了一块小面积的液晶屏幕。中控屏幕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车型从整体做工和用料看,也是可能媲美豪华的。在尺寸上,现款harrier比雷克萨斯RX小,跟全新的RAV4属于同一水平。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690mm,轴距2660mm,采用了5座布局。

另外,该车的动力与今年上市的全新RAV4一样,提供2.0L汽油版和2.5L混合动力版本可选,2.0L汽油版匹配CVT变速箱,2.5L混动车型采用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驱动方面,新车提供前驱/四驱/电子四驱系统可选。

引入丰田Harrier 又一爆款SUV诞生?

从国内SUV的战局看,这款车型也是很有可能入华销售的,本田在SUV市场不断布局,德系的大众和美系的别克福特都摆出了全新应战的姿态,重磅的产品与车型与一流的技术相继引入国内销售,不断布局产品线,增加“战斗力”,从这个角度上看,丰田Harrier也是时刻准备着的。

而且,从目前丰田在国内的产品矩阵看,丰田品牌在30—40万元的SUV细分市场布局显得比较薄弱。丰田Harrier比雷克萨斯RX地位更低,但车型的各项指数与丰田RAV4和威兰达相当,走这两个网络是不太可能的,相对来讲,丰田Harrier更可能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在售价上,价格也应该比雷克萨斯RX低,预计起售价应该在30万左右。

据了解,在日本本土,丰田Harrier颇受欢迎。在中国市场,丰田也做好了进入的准备,具体何时引入,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今年1-11月,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亮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丰田汽车在华的三家车企累计销量突破147万辆,已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160万辆的目标近在咫尺。而且,丰田在国内的布局一直都很成功,从RAV4荣放,到汉兰达,再到雷克萨斯RX,在中国市场表现得相当优秀,丰田Harrier在进入国内之后,同样是一款不愁卖的车型。

鬼扯:丰田Harrier还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SUV车型,不管这款车型是否能在明年引入市场,它都很值得期待。对于粉丝来说,你也动心了吗?那么,先赶快准备好银子吧,等待随时出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